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歌拜年? 梅健華:五音不全危美台關係

猴年春節前夕,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錄製自創的「美猴王來拜年」歌曲,向台灣獻上祝福,處長梅健華也在影片中向台灣民眾拜年。(取自AIT官方網站)

猴年春節前夕,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錄製自創的「美猴王來拜年」歌曲,向台灣獻上祝福,處長梅健華也在影片中向台灣民眾拜年。(取自AIT官方網站)

2016/02/03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透過臉書發表賀年影片,為表達對台灣人民的金猴年祝福,AIT特別錄製自創的「美猴王來拜年」歌曲,並邀請臉書粉絲一同歡唱,把影片連結貼上來,和大家分享。AIT在影片中搞笑呈現醞釀這個點子的過程,處長梅健華甚至說出「五音不全可能危害美台關係」的妙語。

AIT自創歌曲 邀大家上傳同樂

AIT表示,梅健華為表達對台灣朋友的金猴年祝福,特別召開了一次特別籌備會議。AIT臉書粉絲專頁也放上籌備會議影片。

影片中,梅健華邀同仁集思廣益,如何告訴台灣民眾台美關係合作密切、互惠雙贏,並表達對台灣人民的感謝與祝福。同仁建議,台灣民眾熱愛唱卡拉OK,AIT可以編一首曲子,讓大家在過年時候歡唱,並且邀台灣人民也來唱。

針對同仁的提議,梅健華說,長這麼大,沒聽過如此瘋狂之舉。副處長立刻質疑說,處長難道你用網路投票決定度假去處就不瘋狂嗎?隨後,梅健華說此話有理,還模仿美劇「紙牌屋」的主角直視鏡頭獨白表示,「照理說,身為處長應該駁回這個意見,因為外交官不宜在網路上K歌,而且如果唱得五音不全還可能危害美台關係,但我們AIT就喜歡來點樂趣!」

這首原創曲是由AIT高雄分處文化新聞官陳漢藝(John Slover)作詞作曲,AIT說,非常期待能聽到台灣人一展歌喉,也歡迎大家在臉書留言附上錄好的歌唱影片連結,並將影片設為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