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補選 洪秀柱、黃敏惠對決

國民黨代主席黃敏惠27日由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代為領表,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代主席黃敏惠27日由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代為領表,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28 06:00

六人領表 創下參選人數最多紀錄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領表作業昨日截止,總計有立院副院長洪秀柱、代理黨主席黃敏惠、立委陳學聖、台北市議員李新、中常委林榮德、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等六人完成領表,創下國民黨有史以來參選黨主席人數最多的紀錄。至於上週曾宣布參選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在昨天下午黃敏惠委由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代為領表的同時,發出聲明,宣布退選。

黃敏惠領表同時 郝龍斌宣布退選

一般解讀,這場黨主席補選將是背後一股要為「換柱」還洪秀柱公道的統派、挺柱者的「挺洪派」,以及為了「防洪」的本土派,兩方勢力抗衡,未來將呈現洪秀柱、黃敏惠兩強對決局面。因此,農曆新年過後、正式登記時,是否仍會維持六人競逐,猶待觀察。

黨內人士表示,黃敏惠今日應會出面說明參選理念。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過去擔任代理黨主席時,也曾投入黨主席補選,當時是以「請辭」參選方式處理;但這次狀況比較特別,由於國民黨已沒有其他副主席可代理主席職務,因此黃敏惠與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等人討論後決定,今起以「請假」方式參選。

黃:黨再不改革 就成為被改革對象

在黃敏惠主持中常會的同時,徐中雄帶著領表所需的一百六十萬元本票到中央黨部,代表黃敏惠完成領表,但黃本人在常會中致詞時卻隻字未提,只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再站起來。國民黨距離人民太遠,如果再不改革,未來就成為被改革的對象,黨的改革已經啟動,這條路要堅持下去,一定要「深耕」,聆聽人民聲音,才能喚回民心,而且國民黨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要把大家找回來。

徐中雄受訪時則異口同聲地說,國民黨要「落地『深耕』」,重新再起。他指出,先前黃敏惠對於參選黨主席與否一直很掙扎,直到昨天早上黃敏惠致電告知要參選,還要他幫忙領表。

面對媒體詢問,黨內擔心洪秀柱兩岸路線有問題,黃敏惠是否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徐中雄表示,黨內路線應該不是問題,但這既然變成問題,就要重新來說清楚、講明白;徐還說,大家都很擔心國民黨未來要何去何從。

郝龍斌在退選聲明中未表態支持特定對象,僅強調看到表態參選者中有不同背景、不同世代、不同歷練,充分表現國民黨多元與包容,相信黨員與人民已經有充分的選擇,能選出最適合國民黨的路線與黨主席。

洪秀柱、林榮德均委由助理代為領表,陳學聖、陳明義親自領表。陳學聖表示,自己有豐富的地方資歷,還當過地方黨部主委,可謂藍營中生代接班梯隊中資歷最完整的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