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龍頭之爭 蔡英文指示陳菊今協調

對於新國會龍頭人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指示兼任黨中常委的高雄市長陳菊,在今天召集有意角逐立法院長的蘇嘉全、柯建銘、陳明文進行協調。圖為蔡英文上週在高雄謝票茶會上與陳菊互動情形。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對於新國會龍頭人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指示兼任黨中常委的高雄市長陳菊,在今天召集有意角逐立法院長的蘇嘉全、柯建銘、陳明文進行協調。圖為蔡英文上週在高雄謝票茶會上與陳菊互動情形。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1/28 06:00

〔記者陳慧萍、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龍頭之爭進入白熱化,蘇嘉全昨天展開當仁不讓之勢,公開表示自己在國會有十二年經驗,相信能幫助中央政府在立院做最好的服務與貢獻;總統當選人、黨主席蔡英文則在中常會指示中常委、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三點召集有意角逐立院龍頭的蘇嘉全、柯建銘、陳明文等人進行協調。

據了解,柯建銘在中常會上報告新立院黨團成立後黨團內規如何修訂等問題,報告完,立委陳亭妃舉手發問「那立法院長人選怎麼辦?」蔡英文當場裁示由陳菊主持協調,邀集柯建銘、蘇嘉全、陳明文等三人,今天下午三點參加協調會。

柯建銘、陳明文都說會出席

柯建銘會後對此表示,他會參加協調,再視結果決定未來的動向。陳明文表示會出席,其他沒有要講的話。巧合的是,今天下午協調前,蔡英文正好赴新竹市參加感恩茶會,將與柯建銘連袂謝票。

民進黨立院龍頭人選接近掀底牌時刻,黨內流言滿天飛,有意角逐的蘇嘉全、柯建銘、陳明文均出席中常會,柯、陳選擇繞過媒體,不願發言,蘇嘉全則罕見停下腳步,主動受訪表示,立院黨團自主性非常高,做什麼樣的決定他都接受,隨即表明願意承擔。

蘇嘉全︰能做最好服務與貢獻

蘇嘉全細數自己從政經歷,表示過去他擔任過第一屆增額國代、兩屆立委,在國會有十二年經驗,之後當了兩屆縣長,並擔任過內政部長和農委會主委;二○○八年開始在黨中央服務,如果黨團願意讓他承擔服務,相信他能幫中央政府、立法院做最好的服務和貢獻。

對於傳出蔡英文在選後邀請蘇嘉全到家中吃飯,蘇嘉全說,吃飯只是討論選戰整體的節奏,並稍微討論選舉之後如何重新讓人民感受政府是有決心的政府,沒有談到立法院相關問題。媒體追問蘇嘉全,是否有信心贏得黨團多數支持?蘇表示,每一個黨團成員自主性都很高,一定會做最好的選擇。

對於黨內傳出蘇嘉全與立委蔡其昌搭配將成定局,據了解,如果協調不成,柯建銘仍會主張要進行假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