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若接黨魁/傳藍委嗆退黨 洪︰道不同不相為謀

針對外傳黨內立委嗆聲,若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就會退黨。洪秀柱昨受訪回應:「道不同不相為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外傳黨內立委嗆聲,若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就會退黨。洪秀柱昨受訪回應:「道不同不相為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26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外傳黨內立委嗆聲,若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他們就會退黨。洪秀柱昨受訪回應:「那是對我不太了解吧?」黨主席是經大多數黨員同意並選出,所以可能「道不同不相為謀」,那她就很難說了。

洪︰這屆主席最難做 吳敦義可能不會選

洪秀柱表示,如果她當選黨主席,會先經過政策說明、論辯與選舉,況且經大多數人同意,才會選出某一個人當黨主席,這代表絕大多數黨員同意此人的看法、主張、路線的說法。

黨內青壯年組成的「制度者聯盟」將黨內改革訴求書遞交給洪秀柱,洪隨後與該聯盟進行小型座談會,她在會中表示,參選黨主席並非因為她愛坐這個位子,況且這一屆黨主席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難做的一屆,洪認為,副總統吳敦義可能不會下來選。

至於吳敦義說黨主席應由中壯世代領導,洪秀柱認為,無論中壯或年輕世代,重點為是否有一顆年輕、有活力、有新思維的心?這比年紀還重要。媒體追問,吳敦義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是否都有一顆年輕的心,洪說,都很年輕,下來選的都有年輕的心。

國民黨敗選後,黨內改革聲浪興起,除黨內青年組成的「草協聯盟」外,三十多名來自全台各地年輕的黨代表、中央委員也召開「制度者聯盟」記者會,訴求國民黨要「決策民主化、思維年輕化、戰鬥力強化、路線明確化」。

「制度者聯盟」目前有五十三名共同發起人,包括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彰化縣議員曹嘉豪、新竹市議員鄭正鈐以及數十位青、壯年中央委員與黨代表,最受注目的是已宣布參選黨主席的洪秀柱辦公室幕僚游顥與毛嘉慶也名列其中。

中央委員朱挺玗表示,青年選票非萬靈丹,不要以為握有大多數青年,就是改革國民黨;毛嘉慶則提七點訴求,其中,有關黨產議題,他主張保障現有黨工勞權,協商退休黨工退休金,黨產全面透明公開、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