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不服︰二審有得談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被判議員當選無效,不服的說「這判決是故意判的」,並有信心二審會贏。(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被判議員當選無效,不服的說「這判決是故意判的」,並有信心二審會贏。(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22 06:00

「這判決是故意判的!」

〔記者黃文鍠、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被判議員當選無效,李全教立即透過律師表示要上訴,他稍晚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該判決要旨只有一個,就是說被告黃澄清跟他拿錢,才判他當選無效;但黃並沒有向總部拿錢,「這判決是故意判的!」他們出來作證,錢從哪裡來也講得很清楚,所有人都說跟他無關,為何民事硬扯,(法官)硬要咬向總部拿錢?這案子二審有得談。「我有信心二審會贏。」

李全教昨天一整天未進議會,透過電話受訪表示,「如果上天不要我服務選民的機會,那就這樣子!我自信刑事不會有事,他們要用民事拗我,那就這麼一回事。我看得很開,當議長又沒賺錢,每天都在服務,我求的是什麼?我看得很開,沒什麼!」

他表示,黃澄清的錢是跟他人拿的,或是他自己的,完全跟總部無關,也跟他無關,黃向他拿錢有何證據?這是法官自由心證,法官的太太是前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他三次聲請法官迴避都被駁回,這很奇怪。

李全教表示,本案需二審判決才是無效確定,且自判決確定之日才會解除議員職務,因此,自己還保有議員及議長身分,議會運作一切如常;至於民進黨要求他先辭職一事,李全教反問︰「法院是他們開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