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還在思考 洪秀柱今宣布選黨魁

面對黨內勸進聲浪,副總統吳敦義(左二)仍在思考是否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右二)今天將搶先宣布參選。(資料照)

面對黨內勸進聲浪,副總統吳敦義(左二)仍在思考是否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右二)今天將搶先宣布參選。(資料照)

2016/01/20 06:00

補選領表週六截止 答案即可揭曉

〔記者王寓中、施曉光、陳鳳麗/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進入最後「攤牌」階段。儘管外界「防洪」流言不斷,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就會率先表態宣布參選黨主席。另一位受到注目的副總統吳敦義,黨內勸進已到最高點,據了解,吳目前正在「認真思考」參選黨主席,由於補選領表週六就截止,吳最後決定如何,「吳洪」是否對戰黨主席,答案馬上就會揭曉。

據了解,吳敦義對黨的理念、核心價值、黨務改革、領導人的責任、黨產處理、馬英九路線、兩岸政策等,都有完整論述,已為參選黨主席做好所有準備。吳最後是否會領表參選國民黨主席,關鍵在黨員、黃復興及黨的年輕世代是否支持。

依照國民黨目前規劃,預定廿二日、廿三日受理領表,廿二日至卅一日為黨員連署期間,卅一日受理參選人登記,競選活動期間訂於二月十三日至廿六日,二月廿七日辦理投開票作業。

早已布局參選黨主席的洪秀柱,今天就率先宣布參選,洪的動作對吳有絕對影響。因為依一般民調,洪的聲勢在吳之上,若黨意也十足反映民意,吳的參選決定不無可能會出現大翻轉結局。

歷經九合一及總統、立委選戰接連慘敗,世代交替已是國民黨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據了解,這也是吳思考參選黨主席的重要因素之一,吳主觀認為,做為黨的領導人年齡、體力是因素之一,有人年輕,但思想不一定年輕;有人年長,但與時俱進,願意吸納年輕人想法,因此,智力、體力和閱歷都要綜合考量。

但據了解,黨內基層希望世代交替的呼聲極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雖然為大選負責辭去黨主席職務,但選後的慰留聲浪,已高度傳達另一個世代的期望,朱「再起」絕不是空話。特別是這次黨主席補選任期只到明年,明年的黨主席選舉,才是黨內決定未來領導世代的關鍵。因此吳能否在世代交代的氛圍中取得高度,並帶領風潮,是吳思考的重點。

南投地方人士 網上為吳拉票

近期有媒體發起網路投票,列出王金平、郝龍斌、胡志強、洪秀柱、吳敦義等人,請網友選出最有能力改變國民黨的黨主席人選,吳的故鄉南投縣,已有地方人士透過各種LINE群組轉傳,幫吳敦義拉票,希望幫吳在網路上營造聲勢。另外,國民黨具黨主席投票資格的卅多萬合格黨員中,黃復興系統仍居主導角色,吳在地方、民代及行政系統具優勢,如能取得年輕世代的支持,最後關鍵就是黃復興的動向,一向謀定而後動的吳,仍在觀察最後黨意、民意的風向,天時、地利、人和的匯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