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創造「時代」 素人搶下5席》洪慈庸 白色力量催出選票

洪慈庸勝選後昨向選民致意,並發表當選感言。(記者廖耀東攝)

洪慈庸勝選後昨向選民致意,並發表當選感言。(記者廖耀東攝)

2016/01/17 06:00

粉碎楊瓊瓔六連任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這次立委選舉,台中市第三選區代表時代力量黨的洪慈庸,以素人新秀之姿力抗尋求六連霸的國民黨老將楊瓊瓔,一開始就備受各界矚目,最後因人民對執政者的不滿,期待改變,加上民進黨全力奧援,周子瑜國旗事件發酵,激發台灣人的憤怒,催出年輕人的選票,讓洪慈庸成功翻轉地方政治。

洪慈庸因弟弟洪仲丘在軍中被虐死亡,努力追求真相過程,表現不卑不亢、條理分明,引發二十五萬白衫軍走上街頭,帶動台灣的公民運動,在全國擁有高知名度,她接受時代力量黨徵召,以素人之姿參選立委,挑戰長期以服務深耕基層的楊瓊瓔,由於經濟不景氣,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加上民進黨跨黨派傾全力支持,讓楊瓊瓔打得辛苦。

洪慈庸的選票以年輕人為主,一開始選戰策略就鎖定年輕族群及父母輩,與楊瓊瓔的支持者有所區隔,加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開始就主打洪慈庸是「關鍵的一席」,讓她的參選備受矚目。

因洪慈庸非典型政治人物,楊瓊瓔陣營坦言「不知道洪慈庸的選票在哪裡」,一路採取傳統選戰打法,依靠農會、派系等系統支持,雖然也努力透過LINE或臉書等吸引年輕族群,造勢晚會更找來首投族站台,但並未打中年輕選民的心;選戰最後,洪慈庸民調開始些微領先,國民黨陣營更「狗急跳牆」大打負面文宣,引發選民反感。

最後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導演吳念真等名人先後加持下,選前一夜,周子瑜國旗事件更成功催票助選,讓人民對執政者的不滿達到最高點,終於讓楊瓊瓔兵敗如山倒,立委連任夢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