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喊告急 時代力量籲選民不忘初心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中)昨日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記者會,力催政黨票。(記者朱沛雄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中)昨日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記者會,力催政黨票。(記者朱沛雄攝)

2016/01/1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後天就是投票日,對於其他政黨紛紛打出「告急牌」,呼籲選票集中,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昨與黨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時代力量不分區選情沒有原來預估的好,民進黨又喊出集中選票、不要投小黨,但時代力量不會用「告急」、「搶救」等舊政治操作方式來搶選票,而是呼籲認同時代力量理念的選民,用選票給予支持。

黃國昌:爭取認同理念選民

「一個人有三張票,總統、立委、政黨票!」民進黨近日在各造勢場合都喊出「不要分票、不要配票」,集中支持民進黨,希望基層支持者回流,衝擊第三勢力小黨選情。

導演吳念真日前替時代力量站台,後又為民進黨政黨票廣告配音。黃國昌昨在記者會則是引用吳念真的話說,他們希望能夠「不忘初心」;黃說,吳念真是台灣共同資產,也是重要的公共財,時代力量也感謝他的支持。

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是在選舉才談政見,而是過去都在社會各個角落實踐自己的理想,例如不分區排名第三的台大教授鄭秀玲,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就在論述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排名第五的林依瑩,是銀髮族摩托車環島紀錄片《不老騎士》的推手。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時代力量在十四個領域所推出的政策及修法清單。

柯一正:政黨票不可能太多

對於綠營喊出「票不投小黨」,黃國昌則表示,民進黨確實提出比上次更好的不分區名單,如顧立雄、蔡培慧等,但時代力量期許扮演好監督行政權的角色。也列名時代力量不分區的導演柯一正表示,時代力量的政黨票不可能太多,要「溢出去」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