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慶華告黃國昌誣指買票 黃國昌︰李提告邏輯錯亂

針對被對手李慶華按鈴控告,黃國昌表示自己參選以來被抹黑,現在還被告,感覺不敢置信,為何邏輯如此錯亂。(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被對手李慶華按鈴控告,黃國昌表示自己參選以來被抹黑,現在還被告,感覺不敢置信,為何邏輯如此錯亂。(記者俞肇福攝)

2016/01/08 06:00

〔記者金仁晧、俞肇福、吳志偉/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慶華,昨前往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同選區的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影射他賄選,黃國昌說,他在選戰中是被鋪天蓋地抹黑的人,現竟變成被提告的對象,實在覺得不敢置信,為何這個邏輯會如此錯亂。

黃國昌一月六日接受三立新聞訪問表示︰「花錢買票的人,背後如果沒有系統的財源支持的話,不可能做這樣的事。」該台記者以旁白補充報導,提及「黃國昌陣營估算,對手李慶華一旦出手,要催出生鏽的深藍選票得砸多少錢。以四年前立委得票數來看,金山、萬里、瑞芳加起來兩萬多票,如果這次固樁動員,最少得砸六千萬」,疑影射李慶華賄選。李慶華在律師陪同下遞狀,對黃國昌、黃的律師鄭深元、三立電視及三立白姓記者提告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

三立︰平衡報導買票事件

三立公關部副總張正芬回應,黃國昌於一月五日記者會中,指控對手買票,因買票事件涉及公共利益,三立以平衡報導方式處理。

李慶華表示,黃國昌散布不實謠言,無中生有、抹黑造謠,他才決定提告。而黃國昌最近被揭露不少內幕,家人在中國賺錢,自己在台灣反中騙選票;高喊居住正義,自己岳父卻在工業區蓋住宅,現在又誣指他賄選,一定告到底。

李慶華委任律師李巾幞指出,黃國昌受訪片段未指名道姓說是李慶華,但記者旁白卻提及李慶華的名字,所以此次連記者一起告。

黃國昌則說,五日舉行的記者會,他未指控特定的人行賄,不知道為何有特定候選人要對號入座?如果說依照地檢署建議而善盡公民義務,這樣也違法的話,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