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元旦談話 將總結執政成果

2016/01/01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將參加任內總統府前最後一次升旗典禮,並將以「八年興革、台灣升格」為題,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元旦致詞,面對政權即將再度移轉,馬也將對台灣未來提出數項語重心長的誠懇提醒。

馬總統也將在元旦談話中,總結過去七年多執政以來,政府積極推動內政、外交、國防、財政、教育、經濟、交通、衛生、文化、科技、環保、海巡、兩岸、農業、金融、廉政等各方面興革,並強化民主、人權、法治等之成果。

提馬習會第一項共識完成

在兩岸關係上,馬總統指出,去年十一月七日,在新加坡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顯示兩岸領導人已建立和平處理爭議的溝通機制,對國際社會是極為正面的示範。十二月三十日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陸方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度以兩岸事務首長電話熱線通話三十分鐘,完成「馬習會」達成的第一項共識。

馬也將談到提高弱勢福利、改革國家財政與增進勞工權益的各項具體作為。例如改革全民健保,讓健保鎖卡人數由民國九十六年的六十九萬,下降到目前的四萬,不讓民眾因為繳不起健保費而無法就醫。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為民眾提供更全面的老年保障。

在國家財政上,馬表示,實施兩稅合一,減輕弱勢租稅負擔。實施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改善房地產市場資訊不透明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