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民調:政黨票支持度逾六%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31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此次立委選舉,在新興第三勢力群雄並起下,台聯黨能獲得多少政黨票備受關注。台聯昨發布上週做的政黨票支持度民調指出,民進黨仍居最高、為廿五%,國民黨僅十五.九%,台聯則為六.八%,時代力量為六.九%,親民黨六.七%,其他小黨則都不到二%。二○一六年的國會可能出現「二藍三綠」。

國會將是二藍三綠

台聯指出,國會改革的辯論會中,台聯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陳奕齊提出「凡立委及其配偶或其一定親等內的親屬,其個人或所經營公司在中國有資產、債務,不得佔其總投資、總財產或總營業額超過二十%,以確保台灣的立委不會因為投資中國而在政策制訂時受到影響」。這個政見有相當大的回響和支持,尤其前陣子中資入侵台灣半導體IC及封測產業,引發社會關注,台灣人對中國企圖以資金影響台灣政治及經濟普遍有相當大的焦慮。

台聯表示,小黨的民調經常有被低估的現象,上一次二○一二年立委選舉,台聯在選前的各種民調也都不高,但是票開出來是八.九五%。台聯深信過去四年的努力和打拚,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一定看得見,也一定會得到肯定。尤其從明年的情勢來看,民進黨蔡英文執政幾成定局,民進黨執政必須兼顧各方的意見,在兩岸政策上不能急躁,更需要有一個最堅定敢跟中國說不的本土在野黨來扮黑臉,台聯的角色更趨重要。

台聯也引用另一份典通公司與EZchoice行動市調App共同合作的手機民調表示,廿五至卅九歲手機族,台聯也得到六.二%支持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