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控蔡兼職 綠出示公文打臉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發言人楊家俍召開記者會反擊前國民黨邱毅爆料。(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發言人楊家俍召開記者會反擊前國民黨邱毅爆料。(記者陳慧萍攝)

2015/12/30 06:00

〔記者陳伃軒、涂鉅旻、陳慧萍/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民國七十三至七十九年間擔任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時,兼職國際通商事務所助理律師,並與他人合組環球商務法律事務所,最後因非法兼職東窗事發才離開政大法律系。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立委陳其邁反批邱毅又是烏龍爆料,陳並公布蔡和時任政大法律所所長法治斌往來的書信、公文反駁,強調蔡在民國八十年答應東吳大學邀請任教才向政大提辭呈,「兼職」則是在法律事務所擔任顧問。對於邱毅不實爆料,陳其邁諷:「有時醫師對病人要多點耐心。」

陳其邁表示,蔡英文在政大任教時曾在國際律師事務所擔任顧問,但絕非邱毅所說的助理律師、律師、合夥人相關工作,也未違反律師法。

邱毅拿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所撰「雙英解密」一書指出,蔡英文父親蔡潔生出資千萬元,讓蔡英文與他人合組環球商務法律事務所,民國七十七年蔡因兼職東窗事發,當年的政大法律系系主任法治斌還召開系務會議討論其非法兼職問題,隨後雙方協議,讓蔡離開政大法律系。

周玉蔻發出聲明痛批邱毅斷章取義、移花接木,她要對邱毅引述前未向她查證提出嚴重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