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小英低報股價 綠︰蔡正元自打臉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左起)、王育敏及前立委邱毅24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持有的股票在申報時低報。(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左起)、王育敏及前立委邱毅24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持有的股票在申報時低報。(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5 06:00

〔記者林良昇、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連日主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昨日兩人另闢戰場,批蔡英文申報財產時股價低報。蔡正元表示,蔡英文持有正中企業股票價值兩億七百萬元,只申報四百一十三萬餘元;不過,蔡正元也坦言,以股票面額申報並無不法,他是在「幫蔡英文算財產」。

民進黨︰蔡正元自己也是申報面額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回應表示,公職人員申報有價證券,依法是以票面價額計算,這是基本常識,蔡正元自己在一○三年十二月卅日申報的九筆股票,也是以票面價額每股十元計算,難道蔡正元也違法嗎?

國民黨團「正毅連線」昨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蔡正元表示,正中企業持有的海霸王中山店,依據蔡英文財產申報,目前持有四十一萬三千多股,而正中企業股本是六百萬股,蔡英文持股權比例為六.九%。

蔡正元表示,海霸王建坪三千坪,以附近房地產價格每坪一百萬元計算,估計海霸王的建物加土地總值卅億元,蔡英文持有六.九%,換算股價應是兩億七百萬元,和蔡英文監察院財產申報只算每股面額十元,為四百一十三萬餘元,實際資產差很大。

蔡正元強調,蔡英文不要太謙虛,應坦承股票價值是兩億多元,不是只有四百多萬元,若蔡英文認為實際價格並非如此,請說明到底是值多少錢;蔡正元還諷刺地說,願意出價八百萬元向蔡英文購買其股權。

對於指控,王閔生批,蔡正元故意以雙重標準曲解法令,誣指蔡英文短報財產,根本是自己打臉自己;此外,正中公司持有的中山段土地建坪約兩千坪,蔡正元卻誇大至三千坪並浮誇金額,是惡質選舉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