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毅兄弟」緊咬炒地 綠諷先問「愛摩兒忠」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2日指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曼哈頓有價值新台幣3000萬的房產,並稱其為「穿著prada的地皮客」。(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2日指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曼哈頓有價值新台幣3000萬的房產,並稱其為「穿著prada的地皮客」。(記者叢昌瑾攝)

2015/12/23 06:00

〔記者陳慧萍、林良昇、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與前立委邱毅連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蔡英文昨出席活動受訪表示,競選團隊已對此做了詳細清楚的解釋,國民黨卻一再抹黑,用錯誤資訊誤導社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不要負面選舉,她想問問朱立倫,「這究竟是什麼回事?」

蔡隔空問朱:一再抹黑怎麼回事

蔡正元昨與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邱毅、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繼續召開記者會質疑,指有內湖區地主提供一份一九八八年的內湖區第六期市地重劃異議申請書,裡頭有蔡英文和其兄弟蔡瀛陽等人簽章,內容為促請撤銷北市府公辦重劃,並要求准由土地所有權人自辦市地重劃;異議書並要求重劃抵費地負擔比率,從五十%降為四十%,縮短重劃期日為兩年六個月,蔡英文炒地意圖昭然若揭。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回批,這是市地重劃作業程序,原地主只要認為權益受損,都能在公告期間內以書面提出異議;為何主張自己的權益就是炒地?他諷刺,國民黨要討論炒地,應先向自己的立委同事「愛摩兒忠」張慶忠請益再說。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也駁斥,蔡正元所提之異議申請書,是土地所有權人依法所進行的合法異議程序,且當時的台北市長是吳伯雄,難道吳伯雄與蔡家官商勾結、配合炒作土地嗎?

阮昭雄痛批,蔡正元、邱毅、王育敏、王鴻薇等人,連日以虛構故事的小說情節,對蔡英文進行不實指控,民進黨將委任律師提起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刑事告發,並將比照劉憶如案,以法律途徑向他們提出妨害名譽之賠償。

藍委譏蔡:穿著Prada的地皮客

蔡正元昨還提及蔡英文在紐約曼哈頓五十四街精華區,有一戶廿五坪的高級公寓,保守估計要三千萬元台幣;他痛批蔡是「穿著Prada的地皮客」,擁有公寓,還好意思用小豬來募款,騙台灣人感情。

對此,阮昭雄表示,蔡英文是在一九九○年五月廿二日,與律師友人於美國紐約購買公寓,購入價值約為十九萬美元,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廿四日賣出,售出價格為廿一.五萬美元;蔡英文持份二分之一,約為三百一十萬元台幣,與蔡正元虛構的情節相差甚遠。

阮昭雄強調,蔡英文持有該公寓一半持份八年,每年均如實申報,蔡正元等人又是烏龍爆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