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四年才軍售 美參眾議員不滿

參院軍委會主席麥肯表示,美國應繼續支持台灣整合創新與不對稱的能力,包括可增強台灣空中和海上阻絕能力的新軍售與高端訓練。(美聯社資料照)

參院軍委會主席麥肯表示,美國應繼續支持台灣整合創新與不對稱的能力,包括可增強台灣空中和海上阻絕能力的新軍售與高端訓練。(美聯社資料照)

2015/12/18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美國國務院政軍事務局發言人麥克基比今天表示,美國十六日通知國會的對台軍售項目,再加上之前的十二億美元軍售,是為了支持台灣發展更多創新和不對稱戰力,而軍售只是雙方整體安全關係的重要一環,不是唯一的手段。

美台商會批 台未獲新的軍事能力

歐巴馬政府今宣佈十八億三千一百萬美元的軍售,由於軍售內容不具爭議性,美方在正式宣佈前已告知台北和北京,台灣國防部發佈新聞稿的時間甚至比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官網公佈的時間還要早。

不過,參院軍委會主席麥肯與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在發表聲明時,除支持這筆對台軍售,也對歐巴馬政府拖延四年多才出售台灣所需武器裝備表示不滿,認為美台的軍售制度應該常規化。

麥肯表示,美國應繼續支持台灣整合創新與不對稱的能力,包括可增強台灣空中和海上阻絕能力的新軍售與高端訓練。未來美國應針對台灣軍售要求,設立一個更常態化的程序,以免為了害怕傷及美中關係而延遲對台軍售,傷及台灣防禦能力。台灣也需要實踐國防預算達國內生產毛額三%的承諾。

美台商會則發表措詞強烈的聲明,對歐巴馬政府提出三點質疑:一是為什麼歐巴馬政府要花四年多的時間準備這次軍售?二是為什麼台灣沒有得到新的軍事能力,以應對中國在這段期間對台威脅的變化?三是針對台灣軍售要求,考慮與執行的延遲,對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造成哪些衝擊?會長韓儒伯表示,支持美台軍售回歸到以往年度軍售會議的模式,且雙邊安全關係應明確指出,伴隨美台進行中的訓練和交流,台灣需要什麼樣的新能力,包括台灣在戰機數量上的短缺、對潛艦的需求,還有飛彈防禦能力的改善。

美智庫:明年可能會再宣佈新軍售

美國智庫「二○四九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則說,他不認為這是歐巴馬政府任內最後一次對台軍售,中國對台軍事威脅只會更厲害,尤其是台灣選舉之後,所以明年美國可能還會再宣佈一批對台軍售。美國提供台灣潛艦製造技術並出售新式戰機需要時間,但最終會完成。不過,他仍相信這次軍售送出一個重要訊號,代表美國對自由、民主和安全的台灣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