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民進黨可攻下54到64席

2015/12/1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明年大選倒數計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昨接受廣播專訪談選情,蘇嘉全研判,民進黨可攻下的立委席次,和過去他預測的五十四到六十四席相去不遠。

角逐立院龍頭? 蘇︰聽黨的意見

主持人周玉蔻還問蘇是否有意角逐立法院長?蘇說,他會視黨部討論意見和結果。周接著問是「不排除」?蘇說,「我們當然接受黨部安排」。

周玉蔻問,如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蘇嘉全都進立法院,是否還會讓王當立法院長?蘇說,如國民黨佔多數,這是國民黨的決定,如果民進黨佔多數,內部會討論,但是否給其他黨派的人做,內部會有爭議。

對於王金平近來積極輔選南部地區,還喊出藍營「雲林以南坐三望四搶五」目標,是否讓民進黨感到壓力?蘇嘉全說,「也還好」,因為民進黨提名、準備較早,按照步驟打選戰,但還是要謹慎小心。

蘇嘉全說,王金平有他過去的聲望,在農漁會、宗教領域有過去的交情,但這只是選舉單一因素,選舉有許多因素,也和執政者有關。至於王喊「雲林以南搶五席」目標,蘇嘉全笑說:「他太客氣,應該說要拿十席。」

周玉蔻追問,民進黨雲林以南選情是否樂觀?蘇嘉全說:「對對對」,但中部以北也不放棄任何一席,只要候選人說清理念、訴求,都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