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後援會成軍 蔡英文出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日晚間出席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接受獻花。(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日晚間出席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接受獻花。(記者叢昌瑾攝)

2015/12/1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赴福華文教會館參加「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共吸引上百名律師參加。由於今日為「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爆發三十六週年,蔡英文昨演說時有感而發地說,美麗島事件爆發時,很多菁英被栽贓、羅織入罪遭逮捕,讓民主運動一時陷入困境;但許多律師不畏壓力,願意站出來為民主辯護,成就台灣民主化經驗,讓人民訴求有實現的一天。

蔡英文表示,台灣今天已是民主國家,但民主這條路不會一帆風順,會前進也可能倒退。這幾年,我國不斷發生許多黑箱決策,現在的政府不想解決人民的問題,卻只想解決找問題的人,蛇籠、拒馬、暴力驅趕,人民歷歷在目。

蔡英文說,許多政治改革、社會運動者,都要背負法律風險,但律師是這些人的堅強後盾;而台灣律師在這三十六年來,工作都一樣,就是讓國家更注重民主、人權,因而四處救火。蔡還說,「我可以跟各位保證,明年之後,各位律師可以有更多睡眠的時間。」讓現場人士不禁莞爾。

參觀嚴家淦紀念展 推崇對台貢獻

蔡英文昨下午參觀前總統嚴家淦一一○歲冥誕紀念展,嚴家淦子、嚴家淦紀念協會理事長嚴雋泰也致贈嚴生前拍攝的風景照片「太湖帆影」,祝蔡「一帆風順」。

蔡英文推崇嚴家淦對台灣的貢獻,她說,嚴建立台灣預算制度、賦稅改革,實施九年義務教育,讓台灣人翻轉出身,都是當年數一數二的施政,為台灣奠定發展基礎,大家要對他非常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