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卜睿哲:台灣有朱、蔡參選很幸運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在與朱立倫舉行閉門會談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在與朱立倫舉行閉門會談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11/15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三日報導〕被記者問到朱立倫與蔡英文在政策上有何不同,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主任卜睿哲今天要記者自行比較兩人的聲明。他說,兩人都很聰明,表述清楚,「台灣有這樣的候選人很幸運,我希望我們自己的一些候選人也能達到這個水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在布魯金斯研究所與美方學者進行閉門座談,卜睿哲會後代表與會者接受媒體訪問。他形容朱立倫與美國學者兩個多小時的會談是實質性的,有效、開放並友好,議題包括兩岸關係、南海問題,但未談及台灣加入亞投行,有些是過去未曾從朱立倫那裡聽到的。朱立倫會後則告訴媒體,談得非常好,包括兩岸關係和美台關係,都有交換意見。

被問到他日前針對馬習會發表的文章內容時,卜睿哲指出,現在預測蔡英文當選後會採行什麼政策,言之過早,但如果她採行與馬英九不同的政策會有什麼結果,這個問題已經逼近。他強調,這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問題」。

對於媒體詢問九二共識,卜睿哲未直接回應,而是強調要專注於目前美國官方說的——美國確實珍視兩岸關係從二○○八年五月份以來發生的事情,希望這會繼續下去,兩岸在其中都有作用。不過他也說,大家都同意,無論是馬英九還是未來領導人,政策要反映民眾意見並為民眾所接受,這正是選舉的精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