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萬長出席APEC 蕭習會將登場

前副總統蕭萬長將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昨日在行前記者會,向媒體說明此行會議的目標。(記者羅沛德攝)

前副總統蕭萬長將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昨日在行前記者會,向媒體說明此行會議的目標。(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12 06:00

〔記者陳伃軒、彭顯鈞、王孟倫/台北報導〕二○一五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預定十八日至十九日於菲律賓馬尼拉登場,前副總統蕭萬長將代表馬總統出席領袖會議,由於南海領土衝突與矛盾,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度傳出不出席今年APEC,後來決定親自出席;蕭萬長將安排與習近平進行會面。

蕭萬長昨表示,陸委會仍在接洽「蕭習會」的形式、時間、地點,若有「蕭習會」,將就APEC與兩岸有關議題交換意見,因為大家都忙,不太可能有時間討論其他問題。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補充,陸委會迄今仍與對岸接洽「蕭習會」;至於「夏張二會」是否也在APEC舉行?夏說,他曾在新加坡「馬習會」時,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談及此事,張說行程緊迫,這次沒有把握是否由他前往菲律賓參加APEC。

蕭:力爭加入TPP

今年APEC領袖會議安排在十八日召開。馬總統接見蕭萬長等代表團成員時,希望蕭此行傳達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決心。

蕭萬長表示,關於台灣加入TPP、RCEP,將遵照馬總統的指示,積極爭取並累積未來參加能量,創造更好條件,一定會盡力而為、全力以赴。

蕭萬長受訪表示,他特別向總統報告,APEC正推動長期願景,要成立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我方希望這次對此表達積極參與研究與規劃工作的意願。

蕭萬長指出,這次是菲國第二次舉辦APEC,近年來菲國的經濟情勢相當好,台菲之間關係有相當改進,這次也會接觸菲國台商,希望有助於增進雙方經貿關係。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與經濟部長鄧振中將於十六日至十七日,共同率團赴馬尼拉,出席二○一五年APEC部長級年會;兩位首長將就參與推動區域經濟整合、促進中小企業參與全球市場,及提升APEC人力資本等議題,與各會員體部長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