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 王金平確定排第一

王金平確定排名國民黨不分區第一。(資料照,記者邱燕玲攝)

王金平確定排名國民黨不分區第一。(資料照,記者邱燕玲攝)

2015/11/10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進入緊鑼密鼓佈局階段,雖然依提名作業時程,受理不分區推薦及登記的時間要到週五才截止,但因黨主席朱立倫今將出訪美國,不分區提名佈局作業已提前展開,並且傳出黨中央已針對安全名單人選展開諮詢工作,朱十六日返國後,不分區名單及順序就可望全部底定。

在朱立倫指示下,不分區的提名將以佈局下屆縣市長選舉參選人才為優先考量,特別是南部艱困選區。據了解,除確定排名第一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雲林張家的張麗善,也幾乎篤定進入安全名單中。

黃敏惠若列入 意謂朱副手另有人選

另外受到注目的是,身兼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七人小組成員的副主席黃敏惠,也傳出在考量之列,由於黃之前是外界點名朱立倫副手搭檔人選之一,若黃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中,不僅代表朱的副手另有人選,也將牽動國民黨在下屆嘉義市長選舉提名人選的佈局。

傳朱欽點蘇俊賓 洪辦不滿醞釀反彈

此外,具馬金系統背景且又是朱立倫班底的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傳在朱欽點下,也幾乎確定將進入安全名單中。但據了解,前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辦公室對蘇進入安全名單,相當不滿,醞釀會有反彈動作。

另一位受注目的不分區可能人選,是同樣身為七人小組成員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現任立委黃昭順、蘇清泉等都在爭取之列。而電視名人陳文茜日前現身黨中央,動向也受關注。至於行政系統,據了解,現任政務官爭取機會不大,黨應該會從具有戰鬥力的準在野角度思考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