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訴求「讓蔡能做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為時代力量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右)助選,但被問及政黨票要投誰時,蔡回應︰「民主進步黨。」(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為時代力量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右)助選,但被問及政黨票要投誰時,蔡回應︰「民主進步黨。」(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04 06:00

〔記者陳慧萍、林欣漢/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首度跨刀為時代力量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助選,直言民進黨有默契讓黃國昌在汐止這選區參選,但當媒體問到政黨票要投誰時,蔡英文頓了一下回答:「民主進步黨。」

蔡跨刀為黃國昌助選

對於民進黨與第三勢力「既合作又競爭」,蔡英文競總執行總幹事林錫耀表示,民進黨在選戰最後階段,將透過文宣、造勢活動等各種方式強化訴求,提醒選民為了讓小英「能做事」,政黨票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在國會有足夠席次。

對於明年大選,蔡英文說,目前僅剩七十幾天,選情看起來雖然穩,但還是要小心,因對手家大業大,還有中央執政優勢;她要提醒現在的執政者,不要不擇手段,也不要試圖製造變數,對台灣民主或國家利益造成傷害。

蔡英文說,不分區將有部分名額保留給社會和公民、NGO(非政府組織)團體,強化民進黨與社會的連結,也加強社會公民議題在立法院的音量。

林錫耀說,各方評估蔡英文勝選機會大,民進黨將以此為出發點,訴求選民國會也要支持民進黨,讓蔡能真正帶領改革,有效執行民進黨治國理念和政策。

至於民進黨在部分區域與第三勢力合作,林錫耀表示,民進黨視理念相近的第三勢力政黨為同盟關係,做為一個即將執政的政黨,民進黨不會刻意凸顯與友黨之間的差異,相信選民在投政黨票時仍會做「整體考量」。

不過,林錫耀也說,在選舉最後階段,民進黨仍將強化選民對民進黨的認同,提醒選民票要怎麼投,「這是基本動作」。

黨內人士表示,外界擔心民進黨與第三勢力合作恐影響民進黨政黨得票,但國外不乏跨黨合作案例,例如日本自民黨和公民黨過去合作時,自民黨在呼籲選民支持公民黨國會議員人選的同時,也在文宣寫明,「第二張票」、也就是政黨票要投給自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