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17日「換柱」民進黨18日「換豬」…蔡英文競選總部週日開張

紀念款小豬撲滿有蔡英文簽名,民眾可憑存錢筒換取。(記者蘇芳禾攝)

紀念款小豬撲滿有蔡英文簽名,民眾可憑存錢筒換取。(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1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迎戰總統大選,國民黨陣營忙於換柱之際,民進黨仍然按既定步驟向前邁進,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將在十八日成立。蔡陣營規劃走柔性路線,除了進行「小豬撲滿回娘家」小額捐款活動,同時啟動「換豬」計畫,民眾也可拿任何形式的存錢筒,換取紀念版的小豬撲滿一隻。此外,也邀請知名童書插畫家童嘉繪製了一系列插畫,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一起著色同樂,療癒系的著色繪本,也吹進了政治圈。

民眾可拿任何存錢筒換簽名小豬

競選總部成立後,蔡英文也將展開一系列競選總部和立委競選總部的成立行程。黨務幹部指出,目前民進黨除了十一個不予提名的區域,其他立委競選總部和縣市總部共有八十多個,要在十一月初之前的四、五個週末掃完八十多個競總,行程爆滿;加上還要搭配政策發表會,也高度考驗蔡英文的體力和耐力。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十月十八日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將於台北市北平東路正式開幕,當天下午兩點到五點會有許多活動,包括民進黨陣營再度推出的小額募款「小豬撲滿回娘家」活動,民眾可拿任何形式的存錢筒,換取紀念版的小豬撲滿一隻,共有粉綠、粉紅、粉橘三色,但「恕不挑色」,上面印有蔡英文簽名。

鄭運鵬特別提醒,未成年的民眾、財團法人及宗教團體都不能捐款或捐小豬撲滿,超過一萬元也不能匿名捐款,否則會被繳庫歸公。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說,競選總部成立當天除「小豬撲滿回娘家」的活動,也希望小朋友能夠一起同樂,所以結合文創,設計許多有趣的活動,可以讓親子同樂。

小豬撲滿回收場地旁邊,還有「在地希望好市集」,將有文創商品、農產品推廣。而在北平東路的華山大樓一樓廣場,則設有親子區,讓沒有辦法參與捐款的小朋友能夠著色。

李厚慶表示,前陣子繪本非常流行,這次總部成立也特別商請童書插畫家童嘉以台灣黑熊、石虎、梅花鹿等台灣特有種動物繪製了插畫,讓大家可以著色。此外,這次也請設計師Bowen設計三D立體拼圖小豬。

療癒系著色繪本也吹進了政治圈,蔡辦邀請插畫家童嘉繪製插畫。(記者蘇芳禾攝)

療癒系著色繪本也吹進了政治圈,蔡辦邀請插畫家童嘉繪製插畫。(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占地約120坪,預計18日開幕。 (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占地約120坪,預計18日開幕。 (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