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若帶職參選 民進黨議員將發動罷免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左)、鍾宏仁揚言,市長朱立倫若宣布參選總統又不辭職,就會啟動罷免行動。(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左)、鍾宏仁揚言,市長朱立倫若宣布參選總統又不辭職,就會啟動罷免行動。(記者何玉華攝)

2015/10/08 06:00

〔記者陳慧萍、何玉華/綜合報導〕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呼籲市長朱立倫帶職參選,去年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質疑,朱立倫不管是黨務還是市政都做得荒腔走板,使得新北市幸福指數在六都中排名墊底,「真的適合選總統嗎?」他並說,如果朱真的選總統,相信新北市民會希望可以有一個全職的新北市長。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更表示,朱若帶職參選,等於違背對選民的承諾,將啟動罷朱行動。

游錫堃︰

黨務市政荒腔走板 朱適合選總統嗎?

民進黨中常會昨邀青年部主任傅偉哲報告「二○一六青年輔選計畫—英派青年與進鄉團」,同一時間,國民黨也舉行中常會。相較國民黨中常會上演「換柱」戲碼而氣氛緊繃,民進黨中常會則因黨主席蔡英文赴日,「家裡沒大人」,黨內上下一派輕鬆,晚了二十分鐘才湊齊人數開會,與國民黨形成強烈對比。

代為主持會議的中常委謝長廷,還開玩笑地向與會常委說︰「要不要打開電視看國民黨中常會轉播?」

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則報告輔選工作進度,表示未來一個半月,民進黨還要辦七場募款餐會,十月十八日將成立全國競選總部。

對於國民黨將改由朱立倫披掛參選,謝長廷說,有競爭才有進步,民進黨已做好準備,「我們也不希望對手很弱」。

游錫堃則說,國民黨家大業大、黨產最多,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地方組織非常雄厚,不能忽視國民黨的實力;不管國民黨未來派誰參選總統,民進黨都不能大意。

針對朱立倫可能帶職參選,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鍾宏仁昨也召開記者會宣布,若朱立倫參選總統又不辭新北市長,將會在朱立倫宣布參選的同一天,同步啟動罷免行動,並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朱立倫任職滿一年時,立即發動提案罷免。

何博文說,市議會這個會期有總質詢、一○五年總預算案,他看到成堆的總預算案資料寫著朱立倫市長的名字,「市政千頭萬緒,豈容他帶職參選。」

鍾宏仁說,朱接任黨主席後,市政民調在六都墊底,現在還想一心三用,參選總統是辜負市民所託,應辭職以謝市民。

何博文說,新北市選舉人口為三一八萬二七四五人,提議人要達二%、六萬三六五五人;一旦提議成功,第二階段的罷免連署時間為三十天,罷免連署人數為選舉人口數十三%以上、為四十一萬三七五七人;第三階段罷免投票,投票人數須為選舉人數二分之一、且同意罷免票數要超過有效票二分之一以上,罷免案才算通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昨共同發表聲明,支持市長朱立倫勇於承擔,帶職參選總統。(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昨共同發表聲明,支持市長朱立倫勇於承擔,帶職參選總統。(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