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南案陳虎門 民國黨列不分區

曾因江南案入獄的軍情局昔日傳奇人物陳虎門(左二)傳將列名民國黨不分區立委。圖為三月十八日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左三)主持黨慶活動,陳虎門及同樣出身軍情局的妙天禪師(右二)等人同台造勢。(資料照)

曾因江南案入獄的軍情局昔日傳奇人物陳虎門(左二)傳將列名民國黨不分區立委。圖為三月十八日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左三)主持黨慶活動,陳虎門及同樣出身軍情局的妙天禪師(右二)等人同台造勢。(資料照)

2015/10/07 06:00

國民黨軍公教選票 遭分食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公教選票過去一向被視為國民黨鐵票,但明年大選出現其他政黨分食搶攻,也讓原本已內憂外患不斷的國民黨選情如雪上加霜。

據指出,以軍公教人員為訴求的軍公教聯盟黨,日前已公布前退輔會主委、陸軍備役上將胡鎮埔在內的不分區立委提名陣容;聲勢竄起的民國黨,也傳出將延攬曾因江南案入獄服刑,出獄後立即復職還晉升少將的軍情局退役少將陳虎門的訊息,退伍軍人票源長期由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局面恐將瓦解。

徐欣瑩︰要經中常會同意

國民黨由於選情吃緊,不分區立委席次及安全門檻恐將下修,也激起黃復興黨部內部的危機意識,強烈要求黨內對軍系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次序,要放在安全名單內。

對於陳虎門可能列名民國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民國黨黨主席、立委徐欣瑩指出,陳虎門確實為民國黨的黨員,但不分區提名「要經過中常會的同意,目前都還沒有確定」。

陳虎門在軍情圈極具傳奇色彩,他在擔任軍情局上校副處長期間,因涉及「江南案」被判入獄服刑二年六個月,但在出獄當天就接到復職令,一九九三年更因累功獲核定晉升少將;陳虎門在扁執政後辦理退伍,在多起我國軍情人員遭中國逮捕失聯事件中,陳虎門都曾公開聲援,要求政府援救。

陳虎門與妙天 關係密切

據指出,與民國黨關係密切的妙天禪師,早年曾在軍情局服役,並以少校軍階退伍,退伍軍情人員組成的「忠義同志會」,妙天禪師就是榮譽理事長,而陳虎門則是常務理事,兩人關係密切,徐欣瑩在主持民國黨黨慶活動上,也與妙天禪師、陳虎門同台造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