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卡住」 藍委心事誰人知

傳出另有十名北部立委求見馬英九總統,希望馬出面協調。(資料照)

傳出另有十名北部立委求見馬英九總統,希望馬出面協調。(資料照)

2015/09/29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時序已進入總統大選倒數三個多月,「挺柱」仍是綠營內樂見的高度共識,反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此刻除了顧好自己岌岌可危的選情,還抽空串聯四處求見高層,希望黨內大人們「想想辦法」,不要讓總統大選拖垮立委選情,面對外界的關切詢問,還不能正面承認,現在的國民黨立委只有「心酸」二字能形容。

上週政壇除了傳出十名本土派立委以退選要求換柱外,還傳出另有十名北部立委求見馬英九總統,希望馬出面協調,足見國民黨選情已非僅影響到中南部、本土派立委,藍委已有認知,再不搶救選情,國民黨將會全面性崩盤。

原本藍委冀望與洪秀柱切割,彼此不綁在一起、不一起掛看板,就能稍微挽救自己的立委選情;但一位國民黨重量級本土派人士透露,「總統投蔡英文的一百個選民裡,有七十八個會跟著投給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顯見國民黨內部已清楚,即使是操作分裂投票,也無法挽救立委選情。

也因此,藍委才會在百忙之餘,仍抽空串聯求見馬,盼馬能出面協商。但被問到此事時,藍委又無法正面承認,擔憂一旦曝光,得罪挺柱的深藍選民,淪為兩頭空,「心事誰人知」恐是當前藍委們心中最常點播的歌曲。

國民黨當初因為天王怯戰,洪秀柱才挺身而出,無奈洪無力整合全黨,黨內想換柱又沒膽,全黨因此「卡住」,無法前行,立委選情跟著陪葬,恐怕轉眼間就將成為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