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種守護者」蔡向老師致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老師比喻為「火種的守護者」,讓下一代的火苗生生不息,點亮了台灣的未來希望。(取自蔡英文臉書專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老師比喻為「火種的守護者」,讓下一代的火苗生生不息,點亮了台灣的未來希望。(取自蔡英文臉書專頁)

2015/09/29 06:00

〔記者蘇芳禾、邱燕玲/台北報導〕昨天是教師節,三黨總統參選人都在臉書祝賀教師節快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老師比喻為「火種的守護者」,讓下一代的火苗生生不息,點亮了台灣的未來希望。

「什麼是教育的靈魂?答案就在你我熾熱的心裡,一如布農族語所說的心(isang)。」「什麼是sang?就是火種之意,而isang是指有火種的地方,意指滿懷著熱忱,關心他人的赤誠之心。」蔡英文引用台東桃源國小鄭漢文校長的這段話,在教師節這天向辛苦的老師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洪提六項教育重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則在臉書上PO文指出,教育的核心價值就是「尊師重道」四個字;現在的教育過度強調自由尊重,應有的道德規範逐漸棄守,只在乎自身權益、不知感恩付出的自我本位之心瀰漫,「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只要得不到就玉石俱焚」的偏差行為亦不時顯見;強調不能再坐視、輕忽,必須嚴肅面對,重新教導學生之道,實為當務之急。

洪因此提出「經典教育與生活實踐」、「觀摩百業以鑄新師道」、「家長參與與成長交流」、「校長責任與能量轉換」、「學校永續和資源共享」、「大力支持原住民教育」六項「教育重建」面向,以達成二○二五年培育品格能力,重道尊師的校園文化。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也在臉書貼上賀卡,祝福全天下為人師表者教師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