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學生出庭 籲教長打開黑箱

反課綱夜闖教育部的六名學生游騰傑(左起)、尹若宇、彭宬、陳柏瑜、蔡明穎、翁柏恩昨被北檢傳喚,六人訊後表示尊重司法、坦然面對法律責任,並再度向教育部喊話「打開黑箱課綱」。(記者王藝菘攝)

反課綱夜闖教育部的六名學生游騰傑(左起)、尹若宇、彭宬、陳柏瑜、蔡明穎、翁柏恩昨被北檢傳喚,六人訊後表示尊重司法、坦然面對法律責任,並再度向教育部喊話「打開黑箱課綱」。(記者王藝菘攝)

2015/09/25 06:00

檢方傳喚 6人稱坦然面對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案,昨針對學生被指限制教育部警衛涉及妨害公務一事,傳喚彭宬、蔡明穎、翁柏恩、尹若宇、游騰傑及陳柏瑜等六名學生;六人訊後強調尊重司法、坦然面對法律責任,但也向教育部長吳思華喊話,與其要幫助學生,不如花時間說服課審委員會,公開委員名單、會議紀錄及過去黑箱的審議過程。

促公開委員名單、審議過程

檢警勘查案發當晚蒐證畫面,六名學生闖入教育部時,曾遭當晚值班警衛制止,六人疑在教育部一樓做出限制警衛的行動,藉此幫助其他學生進入。

彭宬等六人昨應訊時,對於蒐證畫面中被錄到的影像均不爭執;有人只被拍到背影,但仍承認自己是影中人,對於當晚行為是否涉及妨害公務等問題,則交由檢方認定。

昨早九點半,檢方先傳喚游騰傑、陳柏瑜兩人,另以證人身分傳喚教育部當晚值班警衛;下午兩點半,檢方接著傳喚彭宬、蔡明穎、翁柏恩及尹若宇等四人。六人訊後透露,檢方預定十月七日再度傳喚。

游騰傑訊後表示:「我們堅持做對的事情,也相信我們正在做對的事情。」陳柏瑜說,尊重司法判決,如果將來被起訴或判刑,也尊重及服從。

尹若宇也強調尊重司法,並回應吳思華說要幫助被告的學生一事,呼籲吳打開黑箱。他表示,從報紙上得知,吳思華也是看了報紙才知有學生被告,既然事前不瞭解,事後又該如何提供協助?令他感到疑惑,對教育部的信任度已經大打折扣。

昨天下午,六名學生在民進黨立委鄭麗君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鄭麗君表示,這些同學挺身爭取所有學生的教育自主權、拒絕黑箱課綱洗腦,心疼學生要獨自面對司法後果,呼籲社會應繼續共同關心這個議題,也希望教育部在一個月內就七月廿三日的學生陳抗事件,包括危害新聞自由等不當處理進行行政調查。

鄭麗君指出,高中課綱爭議後,目前教育部正在進行十二年國教各領域課程綱要的研訂;他們要求領綱公布後,需四個月後才能召開公聽會,絕對不會讓教育部再度偷襲通過課綱。

鄭麗君也重申支持學生「先立法、再審議課綱」的訴求,並要求在新課綱審議過程中納入各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