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不應為擁核 忽略核災風險成本

蔡英文表示,核災所帶來的人命財產損失,絕非台電單獨可以承擔。(資料照)

蔡英文表示,核災所帶來的人命財產損失,絕非台電單獨可以承擔。(資料照)

2015/09/2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於「調漲電價」立場反覆,核能的很多成本皆由國庫補貼說法更是空穴來風。對此,蔡英文昨被媒體詢問時嘆了一口氣表示,核災所帶來的人命財產損失,絕非台電單獨可以承擔。請國民黨不要為了擁核,而把各方對綠電等其他能源的努力排除。

蔡英文說,核能後端處理,終究需要政府投注很多資源,她希望國民黨能正視這個事實,不要為了擁核而忽略掉核電真正的成本計算,也應正視核災對台灣社會帶來的風險,「核災所帶來的人命財產損失,絕非台電單獨可以承擔。」

核後端基金 不足處理核廢料

蔡英文指出,核廢料和核後端處理,都要花很多國家資源,並非台電獨力可承擔。雖有核後端基金可處理,但這些基金都不足以處理核廢料與後端處置所需經費。

在替代能源方面,蔡英文指出,綠電的發展,是很多先進國家列為優先發展項目,因為它能確保生活品質還能帶動新的產業發展,綠電在科技不斷進步之下,成本不斷下降,是將來非常好的產業,也是能源的重要來源。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質疑,核電所產生的社會及環境外部成本以及核災的風險成本,都是由全民及國家所承擔;試問台電公司,為何近兩年,核一、核二廠接連發生運轉失誤的情況,核三廠工安意外亦頻傳?

他強調,核電不是台電所稱便宜的能源,台電能保證現有的核後端基金足夠完全解決核廢料的處理?可以保證未來不會再追加核後端處理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