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蔡昨非今是 為選舉改口漲電價

洪秀柱質疑蔡英文的電力政策前後不一。(資料照)

洪秀柱質疑蔡英文的電力政策前後不一。(資料照)

2015/09/22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觸及電價調漲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透過臉書質疑,馬英九總統二○一二年推動油電價格合理化,遭蔡英文痛批造成民眾生活痛苦,何以蔡英文要選舉,連「調漲電價」都變得昨非今是了?

蔡英文上週提出綠能政策後,遭外界質疑台灣若以綠能取代核電,電價是否調漲?蔡英文廿日表示,沒有預期十年內電價有上漲可能,且考慮電價調整時,會考慮物價與一般人負擔能力;此外,對小戶沒有調漲計畫,若用電大戶無法配合節電或用電調度,則考慮有些調整,但是短期內沒有預期調整可能性。

洪秀柱則批評蔡英文的「十年說」,洪質疑,以我國現行的電價公式,已包含國際燃料價格因素,世界上沒有人能精準預測十年內的燃料市場價格,更遑論保證不上漲。

另對蔡英文上週曾說,「核能非常貴,是拿國庫補貼」,洪直指,台電的財務會計報表需經會計師認證,又需經過審計部稽查,果真國庫補貼,為何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沒有提出「糾正」?

台電︰從未接受政府補貼

洪也要求曾任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提出過去民進黨政府「補貼」核能發電具體金額與項目,若蔡提不出來,可能是不清楚國庫與台電財務關係;「畢竟民進黨執政,國庫與私庫搞不清楚的事情似乎多有所聞,這也怪不得蔡主席。」

台電副總經理陳步燦在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表示,台電從未接受政府補貼,每一分錢都是自行籌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