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成立資安會 馬自爆曾遭釣魚攻擊

2015/09/19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繼國安會與行政院設置「資通安全辦公室」後,總統府為加強資訊安全防護工作,在七月二十日成立「資訊安全推動委員會」,昨天舉行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讓政府資安防護網得以全面連線,完成架設。

駭客冒用友人帳號進行滲透攻擊

馬致詞指出,除了國安單位外,總統府也是國內外駭客經常鎖定的目標,以他為例,近年來曾多次遭駭客冒用友人email帳號,進行釣魚或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等持續性網路滲透攻擊。

馬指出,網路現在已是各國政府施政的重要平台,網路安全更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重要議題,總統府成立「資安會」,凸顯出政府維護國家、社會、人民網路資訊安全的決心,且為維護數位科技使用安全,政府刻正積極建構完善防禦機制,務必在「資訊開放」與「資訊安全」之間求得兩全。

總統府資安會由副秘書長蕭旭岑擔任召集人兼資安長,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擔任顧問,成員包括府內一級單位主管與府外邀請之學者專家。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針對資安會組織架構,以及設置「資安事故處理小組」等項議題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