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約聘人員受訪支持統一 孫立群︰會提醒發言

孫立群(見圖)表示,不干涉張瑋珊在下班時間的受訪發言,但會提醒對方謹慎。(資料照)

孫立群(見圖)表示,不干涉張瑋珊在下班時間的受訪發言,但會提醒對方謹慎。(資料照)

2015/09/13 06:00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體系的新媒體小組成員張瑋珊日前以中華琉球研究學會秘書長身分接受港媒「鳳凰衛視」訪問,指自己「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並支持統一,相關言論引發爭議。張瑋珊的直屬長官、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表示,張瑋珊是在下班時間受訪,基本上他不干涉,但會提醒對方未來發言時要謹慎。

張瑋珊日前接受「鳳凰衛視」的「走近台灣本省統派青年」節目專訪,經中國網站「觀察者」刊登受訪全文。一九九一年生於雲林的張瑋珊,文化大學政治系畢業,現任中華琉球研究學會秘書長。

張瑋珊︰說我是台灣人 會感覺虛無縹緲

何以變為統派?她表示,是在大學期間,了解中國思想的深刻高明之處後,從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到轉變成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我覺得透過學思想史,讓我認識到原來作為一個中國人是這麼了不起。」她強調,能成為這樣一個偉大文化的傳承者,「我為什麼不要做中國人?」

對於統獨問題,她認為,這是一個道德的選擇,而符合道德就是跟中國站在一起,所以兩岸當然應該要統一。

而當她說「我是台灣人」時,會覺得有一種虛無縹緲的感覺,因為缺乏文化上的根。她舉例,台灣人要去毀壞高明的孔子,然後懷念鄭南榕,可是去對比就知道,鄭南榕跟孔子誰比較高明?

對於行政院所屬人員的言論引起爭議,孫立群認為,他從不過問行政院人員的政治傾向是傾向台獨還是統一,他在乎的是專業,雖然張瑋珊是屬於行政院的約聘人員,但他認為張的工作表現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