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共諜案輕判 軍方籲檢上訴

鎮小江被判四年徒刑,許乃權(中)遭判三年,國防部認為求刑過輕,籲請檢方提出上訴,並從重求刑。(記者羅沛德攝)

鎮小江被判四年徒刑,許乃權(中)遭判三年,國防部認為求刑過輕,籲請檢方提出上訴,並從重求刑。(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0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前天宣判共軍退役上尉鎮小江共諜案,鎮小江被判四年徒刑,被吸收的退役陸軍少將許乃權則遭判刑三年,國防部認為求刑過輕,昨天鄭重籲請檢方提出上訴,並從重求刑。

台北地院前天判決認定,鎮小江在台發展情報組織,吸收我現役、退役軍官,試圖刺探我方機密情報,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判鎮四年徒刑;同案被告、退役陸軍少將許乃權則判刑三年。本案仍可上訴。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指出,國防部認為,本案許乃權等退役軍職人員,深受國家培養,卻缺乏敵我意識、危害國家安全,檢方應再上訴,並從重求刑。

他指出,國軍保密防諜工作絕對不會懈怠,國防部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加深官兵忠貞信念與保防警覺,嚴密各項安全管控機制,以達落實肅諜效能。

國防部呼籲國人,面對當前兩岸交流環境,應時時提高保防警覺,切勿以身試法,並勇於檢舉不法,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