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 九月審理

李全教涉案司法進度

李全教涉案司法進度

2015/08/29 06:00

拖延戰術破功

〔記者黃文鍠、李欣芳/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目前官司纏身,包括他本人及樁腳,共涉有議長賄選、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以及議員賄選三案;在議員當選無效之訴部分,李全教透過聲請法官迴避,意圖延滯訴訟的企圖,也被法官識破,除了一件聲請案已經駁回,台南地院也已排定九月的庭期,將開始審理李的議員當選無效之訴。

台南市長賴清德原本希望透過「刑事賄選」及「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兩個方向,釐清李全教當選資格,其中「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因為二審即需審結,且有時間規範,因此被賴陣營寄予厚望。

不料,李全教今年二月下旬,以承審法官王參和是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之夫為由,聲請法官迴避,全案依法暫停審理。由於該案有兩名原告,李陣營分兩案聲請,都遭台南地院駁回,李陣營提起抗告,四月底遭台南高分院駁回。

李全教五月又控告蔡麗宜侮辱公署,並以承審法官之妻,是他的被告為由,再度聲請法官迴避。兩案在六月下旬,被台南地院駁回,李陣營再提抗告,台南高分院已在七月下旬駁回。

但李全教於八月初三度提起法官迴避,理由則是李已向監院陳情,控訴蔡麗宜違法失職,並以承審法官之妻是陳情對象為由,聲請法官迴避。

據了解,由於李陣營理由實在「牽強」,八月初聲請迴避,其中一件,在八月十七日就被迴避庭駁回。原承審庭將兩案同時排入庭期,將於九月二十五日召開準備程序庭。

此外,監察院在八月四日通過仉桂美與包宗和的提案,彈劾賴清德。在賴清德昨赴市議會施政報告後,仉桂美指賴進議會是在法治上盡該盡的義務;包宗和也肯定賴進議會備詢是正確的決定。

部分監委私下認為,賴清德不進議會,雖有違法的爭議,但不太可能遭公懲會予以撤職的最嚴厲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