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募兵又跳票 立委批馬無能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26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馬政府推動的募兵及徵兵政策再度跳票,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晚表示,這是軍方不得不面對的問題,他認為國防部長很勇敢,必須要如此做,否則員額不夠;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評,馬英九上任後,對募兵制言而無信,讓役男無所適從,一再跳票正是其無能的表現,讓民眾苦不堪言。

由於募兵不順利,馬政府先是將募兵制達成目標延後兩年,昨天又將義務役徵兵作業延長一年,最後一梯次、八十二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徵集,由今年底延至明年底截止。

蔡煌瑯表示,馬英九總統應為自己的選舉政見跳票出面道歉。林郁方則反問︰「要道什麼歉?沒有人敢說募兵制是錯的,憑什麼要批評馬總統?」「只有敢說自己支持徵兵制的人,才有資格批馬。」

立委︰馬的政見 卻要下任總統執行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批評,募兵制是馬英九的政見,現在卻要交給下任總統執行,「太不負責任了!」當初馬不負責地提出願景與想法,卻無縝密的評估與財源規劃,率然提出後,現在竟要民進黨買單,根本是不負責任的三軍統帥,把國家、人民當作他的政治籌碼,未來歷史會給他懲罰。

蔡煌瑯也指出,馬英九「把爛攤子交給新總統處理」,也證明馬英九的募兵制政策完全失敗。

林郁方則認為,要回到徵兵制的機會渺茫,因為沒有一個政客敢得罪年輕人及其父母;但要做到募兵制,必須先提升國軍的形象,以及民眾支持增加國防預算才行,不過困難度也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