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元簇相挺 宋:苗栗已經翻盤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前排右三)昨到苗栗縣拜票,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前排右二)等人公開挺宋。(記者張勳騰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前排右三)昨到苗栗縣拜票,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前排右二)等人公開挺宋。(記者張勳騰攝)

2015/08/26 06:00

〔記者張勳騰、鄭鴻達/苗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天到苗栗縣拜票,不僅前副總統李元簇公開表態支持宋楚瑜,在挺宋大將、前苗栗縣長傅學鵬號召下,國民黨籍立委徐志榮、立委陳超明服務處執行長邱俐俐及近二十位鄉鎮長和縣議員到場力挺,其中有十一人為國民黨籍。宋楚瑜自豪地說:「苗栗已經翻盤了,很多重量級都一一跳出來支持我。」

藍委徐志榮 也現身力挺

宋楚瑜昨下午由傅學鵬陪同前往頭份鎮拜訪李元簇。李元簇致贈宋包種茶象徵「包中」,不忘叮嚀「穩當、穩當」。對於被問及是否支持宋?李爽朗答道:「那是當然的!」宋則感謝李元簇的面授機宜,並希望能找回台灣百姓的希望。

傅學鵬號召 13議員到場

宋楚瑜昨在苗栗縣展開一整天拜會及拜票行程,外界也關注宋楚瑜的「拔樁」成效。宋首站到傅學鵬的宗祠,受到鄉親熱烈歡迎,有鄉親不時高喊「總統好!」

在傅學鵬號召下,包括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鄭秋風、鄭碧玉、張志宇、李文斌、林寶珠、韓茂賢七名國民黨籍縣議員及無黨籍呂明亮、謝文禓、湯維岳、徐欽鴻、邱鎮軍及周玉滿六人,共十三位縣議員到場力挺。

鄉鎮長部分則有公館鄉長曾美露、頭屋鄉長江村貴、三灣鄉長溫志強及銅鑼鄉長謝其全四位國民黨籍,以及無黨籍的通霄鎮長徐永煌及西湖鄉長古木賢共六位鄉鎮長到場,還有多位鄉鎮市代表會主席、農會總幹事等人公開力挺。

傅學鵬與宋楚瑜有三十年的好交情,他說,宋楚瑜幫苗栗做了很多事,苗栗人有情有義,不能虧欠宋,明年不分藍綠,要支持有執政能力的宋楚瑜。

徐志榮受訪說,到場只是盡地主之誼,他不會忘記自己是什麼黨;不過,徐在致詞時,公開表態全力支持宋楚瑜。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劉明仁表示,到場的黨籍縣議員、鄉鎮長,因為和傅學鵬有個人情誼才到場,且事先向黨部報備過,不會黨紀處分。

至於徐志榮及苗栗農田水利會長謝福弘等人公開挺宋,劉明仁回應,來者是客,二十日洪秀柱來苗栗拜票時,他們也全程陪同,難道是假的嗎?劉明仁還說,「現在中央還在協調,未登記前,誰曉得以後會怎樣?」

宋楚瑜並拜會前副總統李元簇(右),李也表態挺宋。(記者鄭鴻達攝)

宋楚瑜並拜會前副總統李元簇(右),李也表態挺宋。(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