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國民黨把選舉當中日戰爭打

2015/08/22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時表示,他與李登欽在二戰時是以日本人的身分為祖國奮戰,且台灣當年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沒有對日作戰的事實。此番言論,立即遭受以馬英九總統為首的國民黨陣營全面砲轟,大罵李是賣國賊、漢奸、日本走狗、老番癲,甚至揚言在未修法前,就準備動用國會多數刪除其卸任禮遇預算。

去年北市長選舉 柯祖父遭抹黑成皇民

這不是國民黨陣營第一次將選舉打成「中日大戰」,去年在台北市長選舉,也因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曾任小學教師,並於終戰前配合政策改名為青山觀也,就遭國民黨抹黑成「皇民」。

今年在國民黨高舉對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牌時,更鋪天蓋地想以中華民國的歷史記憶,抹滅同期台灣人的日本記憶,這就是赤裸裸地撕裂族群。

當台灣社會早因取消「籍貫」而不再有省籍之別,加上教育在地化而能認識發生在這塊土地的史實後,國民黨反以極其粗暴、羞辱的方式,認定六百餘人參與的台灣義勇隊才是真台灣人,而同期至少有六十萬人報名參與的志願兵則被視為戰犯、漢奸。這等於對國民區分出兩種等級,只有幫中國抗日的是上等,替日本做事的就是劣等;這不是撕裂族群,什麼才是撕裂族群?

即便在戰後初期,當時的中華民國司法院面對層出不窮的漢奸審判,還能就事論事地作出解釋,認定台灣人早在戰前已獲日本籍,不適用「懲治漢奸條例」。現在的國民黨陣營動不動就指控誰是漢奸、皇民、賣國賊,徹底暴露其對台灣的過去充滿敵意。

現在不再是民智未開的戒嚴時期,所有正面、負面的史料、研究、回憶俯拾即是,當多數台灣人都能去戶政事務所調閱祖先在日治時期的戶籍謄本、遍地都有當年盟軍轟炸的史跡時,國民黨還要否認一切都不存在,甚至予以醜化,那只會距離台灣社會愈來愈遙遠,終致遭台灣人民所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