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軍售烏龍曾有更大條… 核彈頭零件 錯運台灣

美方送交台灣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的兩年份航材料件,出現嚴重的送錯貨問題。(黑鷹直升機資料照,陸軍司令部提供)。

美方送交台灣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的兩年份航材料件,出現嚴重的送錯貨問題。(黑鷹直升機資料照,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5/08/20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方送交台灣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的兩年份航材料件,出現嚴重的送錯貨問題,讓空勤總隊相當頭痛,事實上,美方軍售送錯貨的事件並非第一次,過去甚至曾誤將核子彈頭零組件送到台灣,事發後急忙在半夜秘密運走的驚駭事件,凸顯美國在軍品管制上的重大疏失。

熟悉美台軍事裝備運輸配送作業的政府官員指出,美方在軍品管制及物流配送上,訂有嚴格的規定,貨物裝箱前的品項清點,運送及點交過程都依繁複規定,並且都能加以追蹤,但「規定歸規定,會出包的照樣出包」。

他說,我國陸軍以軍購案採購六十架黑鷹,其中十五架要移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空勤總隊依據接收計畫,今年及一○六年要各接收一次「兩年備份航材料件」,「送貨的是美國,軍購案是由陸軍執行,空勤總隊是受貨人」,如今貨出問題,空勤總隊是無辜的受害者,當然要找軍購案的雙方,也就是我國陸軍及美方來負責。

但他指出,還好此次出問題的是兩年份的航材料件,不是敏感性的軍品,否則可能會引發美台、甚至是美中台三方的政治爭議。

這位人士說,我國陸軍在二○○六年間曾向美方訂購直升機的電池備份組,美方依約送貨抵台後,軍方並未仔細清點核對就直接送入倉庫儲存,沒有想到美方送的其實是四箱義勇兵核子飛彈彈頭的鼻錐罩,美方一開始沒發現錯誤,台灣也搞不清楚,二○○八年美方清點發現不對勁後,在全球各友邦瘋狂找這一批貨。

他說,美方發現這批貨錯送到台灣後,先是以其他名義派出專機降落在清泉崗機場,後又在未事前告知台灣的情況下,偷偷的用掛有AIT外交使節車牌車輛,在半夜悄悄的將這四箱裝備運上美國專機運離台灣,事後才向國防部致歉,消息傳開後,美方也對此事致歉並有官員下台,中國當局更對美國將核彈頭零組件送到台灣一事表達嚴重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