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鎮小江、許乃權 延押2個月

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合議庭裁定許乃權(左)、鎮小江(右)延押兩個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合議庭裁定許乃權(左)、鎮小江(右)延押兩個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20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國退役解放軍鎮小江在台發展情報組織,吸收我現役、退役軍士官案,日前審結,定九月一日宣判;在押的鎮小江、退役陸軍少將許乃權因羈押期將屆,北院日前再開延押庭,雖然鎮小江認罪,但未供出全盤情報網,有共犯尚未曝光,許乃權則是矢口不認罪,合議庭認定兩人仍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延押兩個月。

本案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被告共八人,其中兩人在押,其餘六人認罪獲交保,涉案層級最高的是去年參選金門縣長落選的退役少將許乃權,因本案尚有多名軍官涉案,北檢已另簽分他案擴大偵辦中。

據了解,九十四年底取得香港居民身分的鎮小江,以經商或觀光名義來台後,發展出有六條下線、至少十人的歷來最大共諜網,包括多名我陸空軍現、退役軍官。

延押裁定指出,鎮小江雖坦承犯行,但他是中國籍人士,在台沒有固定住所與經濟收入,仍有可能畏罪逃亡;且該情報網分工、其餘成員均不明,因此仍裁定羈押。

至於矢口否認犯行的許乃權,合議庭認為他犯罪嫌疑重大,身為退役將軍,引介給中國官員見面的國軍現、退役軍官,皆屬其舊屬,確有勾串之虞;且許是金門人,對中國廈門極為熟識,在中國也有帳戶、存款,可能輕易由小三通潛逃中國,因此裁定延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