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所稅怎麼改 朝野黨團相互叫陣

證所稅議題,國民兩黨持續交鋒,立法院國民黨團昨「發出戰帖」,邀請蔡英文與洪秀柱(見圖)公開辯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證所稅議題,國民兩黨持續交鋒,立法院國民黨團昨「發出戰帖」,邀請蔡英文與洪秀柱(見圖)公開辯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20 06:00

國民黨團邀蔡、洪公開辯論

〔記者陳彥廷、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證所稅改革方案,主張將現行證交稅千分之三拆成證交稅千分之二.五、證所稅千分之○.五;民進黨批判此舉形同完全放棄證所稅,證明馬政府稅改失敗。立法院國民黨團昨「發出戰帖」,邀請蔡英文與洪秀柱公開辯論。

蔡其昌:我和洪副院長辯即可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回應,他願意以幹事長身分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辯論,「民進黨團這八年來我們每天都在等跟國民黨辯論!」蔡也不忘諷刺洪秀柱,直接推翻馬政府版本,「妳也把馬英九的臉打得太腫了吧!」

對於外界質疑洪版證所稅方案打臉當初力推證所稅的馬英九總統,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隨著時空改變要做一些微幅調整,這題目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要選擇對這個市場有利的。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表示,洪版證所稅方案確實比較可行,黨團強力支持;立委羅明才的證所稅提案已經連署好,未來會將此版本修正到與洪版一樣,變成黨版。

費鴻泰呼籲,乾脆辦一場辯論,由蔡英文與洪秀柱各帶三位學者專家或立委來公開辯論;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附和說,黨團正式發戰帖,若民進黨覺得自己主張是對的,就應大方接受挑戰。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回應說,不要只是為炒作選舉、騙選票而辯論,「國會就是政策辯論的最佳場所」。

蔡其昌說,股民哀號,國民黨的證所稅政策就像初一、十五的月亮一樣,總是長得不太一樣。國民黨從二○一四年開始提出相關修法版本,到前幾日洪秀柱的版本為止,總共提了十四個版本,稅都還沒課到就一改再改,無能執政黨把證所稅當兒戲,沒有中心思想和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