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歉意遭質疑 馬:我國相信日本願反省

總統馬英九。(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1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出席國史館舉辦的「從戰爭到和平: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紀念特展」開幕典禮時,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天發表二戰結束七十週年聲明,首度親自回應表示,安倍雖在談話中提及「反省」、「道歉」,中華民國政府相信日本願意反省,但希望日本可以做得更多、更好,尤其在慰安婦議題上。

指日本可以做得更好 尤其慰安婦議題

馬英九表示,安倍晉三表明維持日本歷屆政府立場,對於日本過去發動戰爭,導致亞洲各國生靈塗炭表示反省,並說明日本深切悔悟與由衷道歉的一貫立場,其中雖然提及對各國,包括對我國的「侵略」、「殖民」,以及日本的「反省」、「悔恨」、「道歉」、「承擔戰爭責任」、「對無辜人民造成的苦難,難以估計的傷害與痛苦」以及「對婦女尊嚴與榮譽的嚴重侵害」、「承諾永遠放棄以武力解決國際爭端的方式,不再挑戰國際秩序」等各國所關注的關鍵字句,不過由於敘述方式與以往有所不同,使得外界對此看法不一。

他還說,中華民國政府相信日本願意反省檢討,但更希望日本未來應該做得更多、更好,尤其是針對所謂「慰安婦」的部分。

馬英九表示,期盼日本政府今後持續正視歷史,以更誠懇、更前瞻、負責任的態度,採取具體行動,與周邊國家達成真正的和解,發展友好合作關係,政府也會持續落實與日本發展「特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