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志堅涉貪案揪幕後肉粽串 檢擬策動周麗惠轉污點證人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貪案,檢廉昨借提白手套周麗惠。(記者謝君臨攝)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貪案,檢廉昨借提白手套周麗惠。(記者謝君臨攝)

2015/08/13 06:00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檢廉偵辦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貪案,上月卅日凌晨聲押許志堅、白手套周麗惠獲准後,昨天提訊在押的周女,但她對案情仍避重就輕,考量她的政商關係複雜,遊走於多家建商之間,且是許收賄的第一窗口,恐知悉許背後未曝光的政商共犯結構,不排除策動她轉任污點證人,揪出幕後肉粽串。

周、許兩人遭羈押禁見後,均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都遭駁回確定,檢方日前曾提訊周女,她以全案仍在抗告中為由,拒絕回答檢方提問。

北院上月底以此案屬於「結構性犯罪」、「事涉多方」為由,考量兩人的供述不一、共犯仍未到案,認定兩人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據悉,此案幕後恐尚有政壇「A咖」涉弊,且許替建商護航的兩起都更案,最後未通過,增加認定對價關係的難度,檢方不排除以行賄罪責較輕的周女作為切入點,藉此突破許的防線。

檢廉查出,周麗惠是寶興開發股東的配偶,透過身為人頭的許志堅胞兄許志遠的牽線,成功與許志堅搭上線,並與許志堅培養出牢不可破的互信基礎,兩人甚至可以直接談價錢,樂揚則輾轉找上周女,涉請託許志堅幫忙護航。

周女遭羈押禁見十二天後,不敵看守所舍房的高溫悶熱,面容略顯憔悴,但應訊時口風仍緊,檢方不排除與她打心理戰,依循偵辦葉世文所涉合宜住宅弊案,策動白手套蔡仁惠轉當污點證人的模式,透過反覆提訊的過程突破供詞盲點,從她的政商網絡中,一舉揪出還未曝光的肉粽串;她昨訊後還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