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關被爆耍特權 半分忠︰我們很客氣啦

網友爆料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日前在機場通關時,一度不配合安檢、重走安檢門,還將航警局官員叫來「訓話」,被質疑耍特權;張慶忠昨解釋,他九日曾在機場通關,但整個溝通過程「都很客氣」。(資料照)

網友爆料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日前在機場通關時,一度不配合安檢、重走安檢門,還將航警局官員叫來「訓話」,被質疑耍特權;張慶忠昨解釋,他九日曾在機場通關,但整個溝通過程「都很客氣」。(資料照)

2015/08/12 06:00

網友︰張還把航警局長官叫來「訓話」

〔記者陳彥廷、姚介修/綜合報導〕台大批踢踢網站網友nss0528爆料稱,他夢到一位造成植物學運(意指太陽花學運)的「三十秒立委」(暗指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在桃園機場要過安檢線時,安檢門檢測到金屬物體後發出聲響,立委卻不願配合脫下手錶、皮帶重走安檢門,還一度出示名片示意別攔他,最終甚至將航警局長官叫來「訓話」,暗指張慶忠耍特權。張慶忠昨澄清,他九日上午曾在機場通關,但整個溝通過程「我們都很客氣啦!」

「張不想脫皮帶受檢 秀名片示意別攔」

這位爆料的網友指出,當天三十秒立委被航警人員要求脫下手錶與皮帶,立委卻從口袋拿出名片交給安檢人員,但安檢人員仍客氣地請他再重走一次安檢門。

結果三十秒立委不太高興,並稱脫皮帶與手錶很難看,堅持不脫;安檢人員則低聲向立委表示,不要在眾人面前拿出名片,否則會讓旁人感覺耍特權的嫌疑,若不願配合,可以申請走公務門。

張慶忠︰重走會造成阻塞 而且不好看

爆料網友表示,這名立委為此更不高興,「馬上把航警局的長官叫來訓話了一頓」,要求檢討安檢流程,尤其就算安檢門響時也絕不可以讓旅客脫手錶、皮帶。

張慶忠昨受訪解釋,他在九日上午八點多在機場通關,當時人非常多,安檢時他把手機等能放上塑膠盆的都放上去,但通過安檢門仍發出聲響,安檢人員要求他重走一遍,但他認為人這麼多,重走會造成阻塞,而且不好看,對方卻說這是規定。

張慶忠說,後來在溝通過程中,他向旁邊一位較高階的兩線一星警官建議,應把未通過的民眾叫到旁邊檢查,不要一直繞安檢門,最終對方欣然接受,溝通過程「我們都很客氣啦!大家態度都保持良好,不知道怎麼網路上會傳成那樣。」

航警局︰擔心穿戴皮帶刀 才要求脫皮帶

航警局安檢隊表示,張慶忠出境過安檢金屬探測門,有金屬反應,安檢人員看到他的皮帶頭是金屬,於是請他皮帶脫掉過X光,主要是擔心旅客穿戴的是「皮帶刀」,但張慶忠不願脫皮帶,並問安檢人員為何不能以手檢方式檢查,張也拿出名片希望向線上主管反映,隨後范姓分隊長到場。

航警局安檢隊范姓分隊長表示,網友相關指控是子虛烏有,今天如果同樣情形,不管任何旅客都可以要求手檢,張慶忠並沒有耍特權。

范姓分隊長表示,當天張慶忠確實找她,但自始至終態度都很客氣,張只是反映為什麼一定要脫皮帶,如果金屬探測門有反應,直接手檢就好,可以省去旅客許多麻煩;最後安檢人員就改以手檢方式確認其皮帶是否為皮帶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