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宋結盟?王金平:臆測之詞

立法院長王金平。(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12 06:00

〔記者邱燕玲、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紛紛棄選,外界解讀這代表「王宋結盟」。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表示,他一年多沒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也未通電話,「結盟是臆測之詞」。至於會不會擔心國民黨這艘百年船沉?王強調,這是整個黨要用集體智慧共同面對。

張嘉郡退選 王:張榮味大概身心俱疲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宣布退選,王金平說,可能她父親張榮味對於當前國民黨面臨的情勢,「大概覺得繼續在雲林獨撐大局,身心俱疲,張嘉郡比較孝順,不忍父親這麼辛苦,所以用退選表達對父親的孝順」;但王強調,「這是我個人的推測」。

對於黨中央是否應再努力勸說立委?王表示,黨如何處理他都不知道,如張嘉郡退選,「事前我都不知道」。媒體問「可解讀為宋拔樁嗎」?王表示,「沒有沒有,應該不會吧」。

媒體追問這是否為另一種跳船潮?王說,每個人面臨的情勢都不太一樣,他覺得在大環境裡參選,力不從心,「不選的就不選,放棄的就放棄」。

朱:知道張嘉郡退選 已經一、兩個月

針對張嘉郡退選一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我知道這個(退選一事)大概已經一、兩個月的時間了」,這件事情已經談很久,黨中央將持續溝通,他坦言,「我們可以感受到張委員的壓力和心情複雜」,畢竟地方上各個選區會面臨不同的狀況,包括張嘉郡宣布退選、李鴻鈞因個人因素他不便說明,鄭汝芬考量家庭因素等,「這些黨中央本來就已經很清楚了」。

媒體追問前三重市長李乾龍至今未表態接受黨的徵召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對此,朱立倫沒有回應,便掉頭離開。

另外,已宣布棄選的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表示,個人做不做立委不是重點,現在要選的是國家領袖,台灣已兩次政黨輪替,「得到什麼?國家進步多少?」現在「一邊在搶奪政權,一邊在捍衛政權」,百姓得到了什麼?看不到政策、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