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蔡42.9% 宋23.3% 洪16.8%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蔡、宋、洪三人支持度變化。(製表:記者陳彥廷)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蔡、宋、洪三人支持度變化。(製表:記者陳彥廷)

2015/08/11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兩岸政策協會昨公布大選民調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獲四十二.九%支持度、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獲二十三.三%,兩人皆較前兩個月微幅上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支持度僅十六.八%敬陪末座,且三人之中,只有洪較前兩月下滑。

譚耀南︰洪支持度可能尚未見底

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譚耀南評估,洪秀柱被認為是史上最弱國民黨參選人,現階段支持度可能尚未見底,未來仍取決於泛藍選民棄保、宋王結盟等變化。

這份民調於九日午間與晚間進行,有效樣本數一○七四人。民調指出,蔡英文、宋楚瑜與洪秀柱分別獲得四十二.九%、二十三.三%,與十六.八%支持,表態率高達八十三%,僅十七%未表態。

當選看好度 六成七壓倒性看好蔡

在看好度部分,民調指出,六十七.五%民眾看好蔡英文當選、九.四%看好宋楚瑜當選,八.三%看好洪秀柱當選,另有十四.八%未表態。

至於兩岸談判當中誰較能確保台灣利益?民調顯示,三十四.五%認為是蔡英文,二十二.一%認為是宋楚瑜,僅十六.四%認為是洪秀柱,二十六.九%則未表態。

對於誰較能帶領台灣往好的方向前進?三十九.四%民眾認為是蔡英文、二十二.一%認為是宋楚瑜、十五.一%認為是洪秀柱,另有二十三.四%未表態。

在立委選舉政黨票支持度部分,民調指出,民進黨以三十.三%居首、國民黨二十四.三%、親民黨獲六.六%排第三,而時代力量以五.六%排行第四。

洪耀南︰宋參選並無拉抬政黨票效果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洪耀南指出,親民黨支持度與宋的支持度呈現嚴重落差,這顯示宋參選並無拉抬政黨票效果,政黨票可能產生「補償效應」回到國民黨。譚耀南也表示,宋最大的問題在於,「這隻大母雞需要更多、更大隻的小雞」,泛藍選民的分裂投票可能讓宋穩居第二,但親民黨立委政黨票開高走低。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分析,「很多選民支持宋先生」的現象「其實是個誤會」,宋只能吸引「淺藍」和「中間藍」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