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還有5到8藍委將跳船

2015/08/07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上午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立委李鴻鈞就宣布退選立委。民進黨立委預估,在李鴻鈞開出第一槍後,恐怕會掀起國民黨立委跳船潮,可能有五到八位現任立委改旗易幟,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最後的得票數,或許比二○○○年的連戰還難看。

洪得票數 恐比連戰難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上週就斷言,若國民黨無法善用臨時會的良機,促使暫緩課綱微調,一定會馬上分裂。他進一步透露,既然李鴻鈞都開出第一槍,據院內流傳的可靠消息,恐怕還會有五到八位已獲提名參選的國民黨立委,將直接改旗易幟;就算是未獲提名的羅淑蕾,也可能投入區域立委選戰。

宋超級海嘯 直接衝擊洪

他表示,宋參選當然是直接衝擊洪秀柱,這不只是強烈颱風,而是超級海嘯;親民黨陣營只有大力操作棄保效應,將洪徹底邊緣化,才有勝選的機會。

朱立倫形同被挑斷腳筋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表示,國民黨就是讓洪秀柱選到底,不可能退選了。他分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形同被挑斷腳筋,新北市政府頻傳弊案,黨主席又當得毫無威信,怎可能上場?支持王金平的地方派系多留有「案底」,生死全操之於馬總統。

他認為,宋參選對蔡英文與洪秀柱都有影響,本來反馬的空氣票、淺藍票,或是地方派系不願支持洪的,就可能捨英轉宋;但原本就是深藍卻不願投洪的,也會轉而支持宋。最後只剩「馬英九的國民黨」會挺洪,洪開出的票數可能比二○○○年的連戰還要難看。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認為,目前國民黨母雞羸弱,小雞當然要尋求自保;甚至國民黨本身也會在考慮立委席次下,思考是否默許切割。

至於宋參選的影響,蔡認為目前尚難評估;但國民黨會率先抹綠宋楚瑜,國、親將上演一場夫妻失和的家庭鬧劇。若洪在八月底的民調還大幅落後,國民黨主張換人的暗流,將浮上檯面,展開內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