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稱雙北、台中三選區獲禮讓 民進黨︰仍待整合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左二)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和民進黨完成區域立委協調,推出劉國隆(左起)、周倪安、蕭亞譚分別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新北市第九選區及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但該說法被民進黨否認。(記者羅沛德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左二)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和民進黨完成區域立委協調,推出劉國隆(左起)、周倪安、蕭亞譚分別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新北市第九選區及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但該說法被民進黨否認。(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6 06:00

蘇嘉全︰盼在野力量能共推人選

〔記者張筱笛、陳慧萍/台北報導〕針對明年立委選舉的提名整合問題,泛綠陣營還有得「喬」。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宣布,民進黨與台聯完成區域立委協調,民進黨在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及北區)、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確定禮讓台聯劉國隆、蕭亞譚、周倪安。不過,民進黨明確否認,強調這些選區仍有第三勢力要整合,民進黨並未決定要支持特定人選。

黃昆輝︰力求小英當選、本土過半

黃昆輝表示,明年本土勢力要拿回執政權,國會席次也要過半,呼籲選民將總統票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立委票投台聯,力求「小英當選、本土過半」。他強調,過去台聯很多場合幫小英競選,未來小英替台聯三位立委參選人助選是「自然的事情」,大家互相拉抬。

由於時代力量柯劭臻也宣布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本土勢力出現分歧;劉國隆表示,時代力量與台聯必須整合,否則「親者痛仇者快」。

至於台北市第四選區,已有台聯蕭亞譚、國民黨李彥秀、親民黨黃珊珊等人角逐。蕭亞譚認為,他有信心能團結「本土及白色選民」,讓本土勢力奪回席次。

現任不分區立委周倪安將挑戰新北市第九選區。周倪安說,為了替台聯再拿下一席,她將以「平民政治,透明國會」訴求,打破中永和壟斷政治。

不過,對於台聯宣稱台中市第五選區、台北市第四選區與新北市第九選區,民進黨將禮讓台聯參選人一事,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昨表示,這三個選區都是艱困、民進黨決定暫不予提名的區域,除了台聯外,還有其他在野政黨或第三勢力表態參選,民進黨希望在野力量能完成整合、共推一名人選,才不會造成票源分散,枉費民進黨禮讓的用心。

北投士林區 吳思瑤今與陳思宇民調

目前民進黨尚未完成協調選區,台北市北投、士林區,民進黨徵召參選人吳思瑤,今將與台聯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進行整合民調,至於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因北市議員梁文傑宣布退選,已與三立主持人陳斐娟接觸,但尚未定案。

蘇嘉全表示,民進黨希望所有立委提名佈局,能在八、九月間底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