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政院不用派人代理嗎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表示,賴清德若不進議會,可派他人進議會備詢。(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表示,賴清德若不進議會,可派他人進議會備詢。(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06 06:00

「賴派副市長備詢也可以」

〔記者蔡文居、陳彥廷/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被監察院彈劾後,昨天依舊沒進議會備詢。議長李全教主持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賴清德若不進議會,也可派副市長及秘書長等人進議會備詢,議會將會准賴清德的假。國民黨市議員質詢則改以Call Out的方式想找市長及官員,不過市長電話沒人接。

立院藍營轟賴破壞民主制度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砲轟賴是「破壞民主制度的罪魁禍首」,呼籲司法機關加速偵辦此案,將這些不守法紀的國民、不法的份子早以繩之以法。

國民黨立委陳淑慧指出,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於賴清德違法亂紀行為不但不加以導正,還鼓勵他不進議會的作為,「可見兩人同流合污,兩人聯合起來破壞台灣民主精神」,如果讓蔡當選總統,「台灣民主政治將會倒退回到獨裁的威權時代嗎?」陳呼籲選民用選票來唾棄民進黨、蔡英文與賴清德。

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表示,憲法明確規定,監察院有權對失職或違法公務人員提出糾舉案或彈劾案。

李全教昨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賴清德被彈劾了,如果還不進議會,那中華民國的體制就不用維護了,「難道行政院不用派代(派人代理)嗎?」希望監察院的彈劾是府會爭端的結束,賴清德若進議會,一定呼籲議會同仁以禮相待,而賴清德及他個人的官司,就讓司法去審判。

藍營市議員Call Out質詢

國民黨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昨日質詢改以Call Out的方式,逐一打電話給市長及市府官員,除賴清德外,還包括交通局長張政源、民政局長陳宗彥、都發局長吳欣修、觀旅局長吳時思等人,除張政源外,都沒有人接,找不到人。張政源則表示,「與市長同進退」。

林燕祝、林美燕則要求將不進議會備詢的相關官員移送監察院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