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遭彈劾 柯:那個院有沒有也差不多

監察院前天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引發議論,曾遭彈劾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忍不住譏諷:「反正那個院有沒有也差不多。」(記者方賓照攝)

監察院前天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引發議論,曾遭彈劾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忍不住譏諷:「反正那個院有沒有也差不多。」(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6 06:00

談賴清德被彈劾 「克制」不住說

〔記者郭安家、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拒絕黑金為由,不赴議會備詢,前天遭監察院彈劾。監院在府會爭議中出手引發議論,曾是彈劾案「受害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媒體問到監院是否選擇性辦案?柯先是說,「選擇性辦案喔,這個我也沒什麼意見啦!反正、反正、反正我很克制,所以,好,下一題」,但媒體要提問時,柯又「克制」不住說,「反正那個院有沒有也差不多。」

民團:彈綠不彈藍 監察院該廢

「民間推動廢除監察院聯盟」發言人李彥賦昨抨擊監察院說,八仙塵爆意外造成重大死傷,監察院到現在都沒有立案調查,該查的不查,卻只為了台南市長賴清德要不要進議會備詢的爭議彈劾賴,監委應追查新北市長朱立倫領導的新北市府在稽查八仙樂園時有無收受不當利益,稽查的結果有無因果關係,但監委可能是因朱立倫身兼國民黨主席而有顧忌。

不查塵爆案 監院是選擇性辦案

李彥賦表示,苗栗縣的大埔案爭議,以及苗栗縣府的財政危機,監察院都沒有發動彈劾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監院目前立案調查苗栗縣財務問題,調查進度也很緩慢,一直沒有明確結果,而第四屆監察院對於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的彈劾案則沒有過關,不符合民意期待,現在監察院彈劾了綠營的賴清德,卻放過上述藍營及馬政府的人士,監察院是「彈綠不彈藍」。

李彥賦說,民間推動廢除監察院聯盟當初要組成時,就認為應該廢除監察院,如今,他認為監院是該廢除,將監委的職權移撥到立法院。

儘管提案監委強調沒有藍綠之分或其他政治考量,不過,李彥賦說,監委全都由馬總統所提名,這是政治酬庸,監委因此要回饋馬政府,當國民黨的打手。

李彥賦表示,相較於八仙塵爆案這麼重大的意外,監察院不積極處理立案調查,卻與賴清德爭執該不該進入台南市議會備詢,監察院分明是選擇性辦案,這樣的監察院應該廢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