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批苗縣過度投資 亂花錢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記者吳為恭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記者吳為恭攝)

2015/07/24 06:00

〔記者張勳騰、吳為恭/苗栗報導〕針對苗栗縣府財政風暴,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走訪苗栗時表示,苗栗縣是有史以來最會花錢的縣市,因過度開發、投資,卻是無效投資,才會造成這麼多負債,中央及地方都有責任;這是財政紀律出了問題,財政結構也要重新檢討,如果民進黨執政,她保證將國家資源做最好的運用,控管財政。

徐耀昌︰善盡社會責任 做好撙節措施

苗栗縣長徐耀昌回應,每個人對一件事情的看法、角度都不一樣,他們善盡社會責任,好好做好撙節措施,把地方該做的事做好,至於蔡英文或國民黨主席都有表達他們意見的自由,他不願置喙。

蔡英文昨到苑裡鎮參加「蔡英文、杜文卿苑裡後援會成立大會」,並參觀苗栗市貓裏客家學苑。她說,最近苗栗人很鬱卒,因為全台灣都在討論苗栗財政,苗栗不算規模大的縣市,縣府卻負債六百四十八億元,前所未有,也未帶給苗栗任何建設。

蔡英文抨擊說,苗栗是有史以來最會花錢的縣市,苗栗煙火很有名,請來全世界知名男高音演唱也很有名,這些有名的背後卻花很多錢,都是人民納稅的錢,這個錢未用在刀口上,未用在貼近人民需求上,造成今天讓苗栗人覺得很沒面子。

她說,追根究底,地方政府及中央政府都有責任,中央政府未嚴格管控財政支出,過去七年多來,中央政府帶頭花大錢,對地方政府造成錯誤示範,中央及地方又未嚴格執行財政紀律,造成國家債務一直累積。

蔡英文說,財政經費分配應有優先順序,不是過去怎麼編預算,後來就怎麼編,如此因循而一日復一日,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最後將導致沒有足夠的錢給後代子孫。

明年若執政 將國家資源做最好的運用

蔡英文表示,苗栗縣沒有把錢花在投資未來,這不是客家人一代傳一代的精神,將來不應再犯同樣的錯誤,如果民進黨明年執政,她有優秀的財經專家和人才,同時整合民間的專家,將把國家資源做最好的運用,投資下一個世代,控管財政,不會讓財政狀況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