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薪水入帳 員工仍憂下月沒錢領

苗栗縣府因爆發財務危機,本月薪水延遲到昨天才發放,縣府員工昨天紛紛到縣府旁的提款機查詢,確認錢已入帳。(記者吳為恭攝)

苗栗縣府因爆發財務危機,本月薪水延遲到昨天才發放,縣府員工昨天紛紛到縣府旁的提款機查詢,確認錢已入帳。(記者吳為恭攝)

2015/07/24 06: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七月份員工薪水及退休人員退休金,昨天上午九時許入帳,員工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卻有「一朝被蛇咬」的心情,仍憂心往後又會發不出薪水,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對此表示,往後幾個月稅收及中央補助,應能安然度過。

在政院讓步,將苗栗縣府加碼的社福津貼列為支付項目後,苗栗縣府同意中央控管機制,行政院前天撥八億元一般性補助款援助,因銀行作業關係,昨上午員工薪水才入帳,多數員工對遲來的薪水雖感到高興,卻又開始憂心下個月會不會又來一次。

劉姓員工到ATM查詢確定薪水入帳後表示,雖然薪水遲到了,總比不來好。張姓員工則說,這個月的房貸好不容易才擠出來,如果再來一次,他會嚇死!

財處︰稅收加補助 到年底發薪沒問題

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指出,融資平台的成立,今年還不用扣到統籌分配稅款,所以,八月還有統籌分配稅款三.四億元,及一般性補助款二.二億元,縣府的零星稅收及規費大概可入帳一億元,合計多於八月份薪資的六億元,所以,八月員工薪資應能發放,至於廠商工程款,則轉往融資平台處理。

九月份約四十億元的銀行借款到期及教師考績獎金約三億元,將會比較麻煩。徐榮隆說,薪水部分如八月,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要償還銀行的四十億元,將向行庫借錢償還,「舉新還舊」,由於負債總額不變,應能借到錢,而中央每年九月都會補助三億元,可用來支應教師考績獎金。

十一月份將有地價稅約四億元入縣庫,徐榮隆說,可能要用來歸扣這次中央先撥的一般性補助款八億元的一部分,而薪水支應也如前幾個月。他認為,今年八至十二月薪水發放應該可以支應。

自付融資利息才能領工程款 廠商不滿

另外,融資平台由台銀融資四十二億元,廠商先向台銀融資,台銀扣掉四年的利息四%後放款給廠商,財政部明年起再從要給苗栗縣的統籌分配稅款每月扣一億元,將於月底開始放款。

有廠商反映,錢不是他們借的卻要負擔利息,還要徵信等程序,太損人了。財政處則說,廠商也可以不用進到融資平台,不過須等到縣府有錢支付,這樣就不用付利息,但若急須用錢,最好還是進到融資平台,至於徵信只是簡單的手續,並不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